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金门举行活动纪念民族英雄郑成功380年诞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8:58 东方网

  东方网8月28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金门各界今天举行明延平郡王郑成功三百八十周年冥诞公祭典礼,纪念明末以金门为基地、发兵收复台湾的这位民族英雄。

祭礼上午于金城镇夏墅村“延平郡王祠”举行,由金门县长李炷烽担任主祭官,包括各界人士、郑氏宗亲代表近百人参加,场面庄严隆重。

李炷烽遵循古礼向郑成功神像上香、献花、献馔、献果,并带领与祭人员行三鞠躬礼致敬,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表达全县民众对这位民族英雄的追思与怀念;随后,郑氏族人也由宗亲会理事长郑藩志带领举行家祭,流露出慎终追远的纯朴民风。

史料记载,郑成功当时率兵二万五千人,战舰近五百艘,从金门料罗湾发航东指台湾,从台南鹿耳门登陆驱逐荷兰人,完成了光复台湾的民族伟业。

金门目前尚有郑军铜炮、太武山观兵奕棋处、烈屿国姓井、山前郑氏祖坟等多处史迹,已是见证光复台湾历史的观光景点。

 
 
 
作者:选稿:闵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