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得小区车位 提前一天排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01 北京青年报
  有的业主带了充气床垫,做好了长时间“鏖战”的准备摄影/本报记者汪震龙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下午,一位蒋小姐拨打热线,说在金地格林小镇的物业管理处前,为了谋求一个好的车位,不少业主提前一天开始排队。

  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在小区南面的物业管理处前已经拉好了两条红白相间的隔离带,业主们按照E组团和F组团分成两队,分别向东西两个方向排成一队。在队前头的业主坐在椅子上,在末尾的可能因为椅子有限,有的坐在路边花坛的水泥边上,有的自己从别处拣来几块红砖摞成“凳子”。准备充分的甚至还带了充气床垫,看来是做好了长时间“鏖战”的准备。两排保安站得笔直,维持着现场的秩序。

  除了耐心排队的业主外,还有一些业主在物业门前和管理人员交涉。觉得不满的业主们认为虽然小区的车位数量大概可以达到1:1,可是由于楼与楼的情况不同,有的楼前车位多,有的楼前车位少,会造成住在西面楼里的业主要把自己的车搁在东面,每天走也得走上一阵子,太不方便。还有用这种排队的方式,自己家的车不能搁在自己楼下,反而是别人的车放在自己楼下,吸别人车的尾气,听别人车的噪音,心里很不舒服。

  另外,地上和地下车位的费用有的业主觉得比别的地方高,可物业并没有提供让业主反映意见的渠道。不过在现场的业主们也没有就公平合理分配车位提出更好的解决办法。

  客服部的主管王文浩介绍,金地格林小镇一共有1755个车位,基本可以保证1:1的比例。只是地上和地下相比地下车位要多一些,所以可能对觉得地下车位贵的业主来说感觉车位紧张。物业也不提倡排队,前几次安排车位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但是从昨天一大早就有业主来了,为此物业增加了90人次的保安,按三班从早到晚连轴转来帮助维持秩序,物业还给等待的业主准备了椅子和矿泉水,尽量让业主在等待中能舒服一些。至于排队的方法是经过几天会议讨论出来的,觉得比抽签和按签约时间早晚排序更公平一些,不想让业主们这么熬着。今天早上8点将开始安排业主按排队的次序挑选车位。

  线索提供蒋女士

  线索奖励100元

  作者:于巍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