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川嫂赴英当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03 北京青年报

  8月26日晚7时许,成都48岁的黄维群登上飞往北京的航班,开始了赴英国当管家的历程。这位曾为被称为“火星叔叔”的美国国家航天局科学家兰迪斯主理在蓉期间膳食的高级家政服务员,是四川省第一个跨出国门的“川妹子”,也是第一个与有着数百年历史的英式管家“较劲”的中国管家。

  掌管英企老总家庭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天府早报》报道,黄维群的英国雇主系一企业老总艾丽斯,签约服务期为1年,月薪3000元人民币,同时享受养老保险和“公费医疗”待遇。此外,她还有为期1个月的探亲假,探亲期间的往返交通费用均由雇主承担。

  “她的主要职责包括一日三餐、小孩护理、家庭理财等,对她的管理实行员工制,”已有3个孩子的艾丽斯女士通过翻译介绍说,由于自己的老公是重庆人,需要一个会做中国菜、善于理财能教育孩子的管家。

  曾为“火星叔叔”掌勺

  早在今年4月,艾丽斯还远在英国,她在“川妹子”网上看到相关信息后与有关方面取得联系,并亲自动身来到成都挑选。曾于2002年11月为来蓉的“火星叔叔”兰迪斯主理膳食,有着多年酒店、餐厅工作经验的黄维群最终脱颖而出。只有高中文化的黄维群说,她曾专攻中国小吃,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能用英语进行简单的对话。

  向英式管家学艺

  “黄维群这次到英国还有个特别的‘任务’,那就是向有着数百年历史的英式管家学习技艺,”为艾丽斯培训并选送合格人选的四川省万名川妹子出川务工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宋瑞说,黄维群是第一个真正走出国门的川妹子。

  作者:杨秀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