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三大钢铁巨头在沪设立合资汽车板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0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李荣8月28日报道:当今世界三大钢铁巨头──宝钢股份、新日铁和阿赛洛在中国上海合资设立的高等级汽车板公司27日正式成立。投资三方人士都表示,中国高速发展的汽车业是促成这一项目的主要原因。

  这一坐落在宝钢股份公司厂区内的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6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中国宝钢股份公司出资50%,日本新日铁公司出资38%,世界第一大钢铁公司阿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赛洛公司出资12%。这家合资公司年设计产量为170万吨高等级汽车板,其中冷轧产品90万吨,热镀锌产品80万吨。

  据这家合资的宝钢新日铁汽车板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其核心目标是在中国汽车用钢板市场上确立核心地位。由于综合了合资三方的技术、管理和成本优势,其生产和销售的高级汽车板将能满足中国境内主要合资汽车厂商的采购需要。合资公司投产后,其可供市场的产品系列将包括商用级、深冲级、超深冲级、特深冲级、超特深冲级和高强钢汽车板品种。

  据项目筹备人士说,这一合资项目从最初酝酿到正式实施,前后只有2年时间。这表明合资三方对市场前景的判断“十分一致”,而且也体现出战略合作已成为目前世界钢铁巨头之间的一个新的关系模式。

  有关统计资料显示,随着中国汽车业的高速发展,中国汽车用钢市场在不断扩大。去年中国用于整车制造的钢材已达700万吨,增幅达到25%。据预测,2005年整车用钢将达800万吨,至2010年将突破1100万吨。

  宝钢股份去年产钢1150万吨,是世界上吨钢盈利能力最强的企业。新日铁公司年产钢3014万吨,占日本国内粗钢总产量的27%。阿赛洛公司是目前世界产钢规模最大的钢铁企业。这三大巨头在上海的这家合资公司将于2005年6月全面投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