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M公司在沪启动六西格玛节能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0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周文瑾 冯亦珍8月28日报道:3M公司首次在国内应用六西格玛的先进管理理念,实施一系列企业节能项目,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今夏用电高峰期间,这一项目的实施预计可累计节约9.2%的电能。目前,公司在其上海的每一个分支机构都已经开始实施六西格玛节能项目,并着手将计划扩展到其他地区的分支机构。

  由于今夏出现“电荒”,全国合计电力缺口已达3500万千瓦,根据政府提出的“节约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能源,持续发展”的方针,3M公司创造性地把通常用于提高管理效率、改进操作流程的六西格玛管理法,运用于节能项目中。公司首先为每个节能项目设立目标,包括节能效益、节能量、项目截止日期等,然后围绕这些量化的目标,采取各种有针对性的措施,并在整个过程中不断对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实现持续改进。

  以位于上海漕河泾工厂的项目为例,六西格玛实施人员对照明控制、工厂空调温度调节项目等设定了一系列目标,并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如会议室安装自动关灯感应器、紧闭门窗防空调冷气外泄等。通过这些项目及措施的实施,预计一年能节省能源22.92万千瓦时。六西格玛实施人员还通过错峰避峰实现节能,先对不同时段的电费进行量化调查,寻找各种可能的解决方案,再通过对生产的影响、节能成本等各方面,对可能的方案加以比较,制作成表格进行择优。预计在今夏3个月中,这家公司可节电3万千瓦时。

  3M公司全球中央执委、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兼总经理余俊雄先生表示,3M将逐步在中国的各个工厂和办公室推广这种新型节能管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