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心花园09栋原来是过期工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17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晨报讯针对众多市民怀疑湖心花园09栋是否属违建房的问题,晨报对此进行了连续两天的报道(详见26日的《湖心花园09栋是栋大违建?》)。记者昨天上午见到了负责湖心花园开发的宁佳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史女士,就史经理提供的材料来看,湖心花园09栋确属违建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止马村一号的宁佳房地产公司办公地点,要求史经理提供湖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心花园09栋的规划许可证(前日,史经理致电晨报记者,声称宁佳房地产公司拥有湖心花园09栋的规划许可证)。记者在查看湖心花园09栋的工程规划许可证后发现,其工程规划许可证中规划项目一栏标明的是工棚而并非商品房,且在工程规划许可证空白处已注明:该房“使用期限为2001年04月20日或城市规划建设需要时无条件拆除”。这就意味着此房在工程建设结束即2001年04月20日后应该被立即拆除。另据记者翻看当初承租双方签署契约的一张复印件来看,宁佳房地产公司在契约中已经就湖心花园09栋因城市规划建设需要而被拆除时向租户提出过声明:届时不负责任何损失,这就说明该房如果一旦因城市规划建设需要而面临拆除时,现居住在湖心花园09栋住户必须无条件接受,且得不到任何赔偿。随后,记者在宁佳房地产公司关于湖心花园的沙盘上也没有看到标有09栋的建筑。

  针对工棚作住房的状况,宁佳房地产公司史经理称:当时在建此工棚时,开发商已经按照较高的规格建设,实际上是符合住宿条件的,拆除后公司损失较大,此外,将此房规划审批为住宅房的手续比较繁琐,一时也难以办好。目前,湖心花园的物业管理人员就住在09栋。关于住户租房只有简单收据而无发票的问题,史经理说:“住户的房租是不定期交的,但公司总的房租税已经上缴,因此,只有在租户退房或交满房屋租金后才能给予发票。”

  记者随后在相关部门了解到:用于工程建设的临时用房,应在工程结束后予以拆除,更不能将工程建设用房当作商品房来出售或承租。

  作者:陈彦 黄益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