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岁痴呆女被家人拴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17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在南京城南的一个村庄里,有一位年仅8岁的小女孩,她在几年前的一场感冒后,突然变成了痴呆儿,忙于生意的父母只好用绳子将她拴在门框上,至今已经3个年头了。

  这个村庄位于雨花南路旁,村南边的一座小院里住着四五户外地人,靠西的两间平房住着湖南人刘某,他家的门口经常站着一个小女孩,那是他的女儿小云(化名)。小丫头长得很漂亮,扎着两个羊角辫儿,她的身后背心上系有一根小绳,一直扯到里屋的门框上,固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定在一颗钉子上,女孩的活动半径只有不到2米。随着一声喊叫,小云兴奋起来,在门口手舞足蹈。这时,陌生人才发现她是个有点痴呆的孩子。照看小云的是她的爷爷和奶奶,他们不时给孙女擦脸,削水果,尽显疼爱之意,但他们却难以掩饰内心的无奈。据刘老太介绍,他们是湖南桃源县人,儿子和媳妇在南京做生意。小云今年8岁,她在1岁那年因感冒发烧到附近一家乡村诊所看病,当时打针、吃药后,病就好了,没想到孩子到3岁还不会说话。来到南京后,家人曾带着小云去医院检查过,同样没有什么说法,刘家只好自认倒霉。

  拴小云是3年前开始的。刘老太说,小云虽然有点傻,但她腿脚特别快,她父母忙于做生意,平时都是两位老人照看她,可她经常自己跑到车水马龙的公路上。没办法,妈妈就用布条和塑料绳搓了根小绳子,大家忙活时,就将她拴在门框上。

  据了解,小云现在还几乎不会说话,偶尔能喊出“妈妈”两个字,智商很低,但小云这几年从未生过病。她的父母特别疼爱她,除了一般孩子们喜欢的玩具外,妈妈还给她买了一架电子琴,希望能开发她的智力。他们称拴孩子是无奈之举,他们也想到医院为孩子治病,问题是经济太拮据,所以仍然把小云拴在家里。

  南京都市心理咨询中心的周正猷主任认为,作为家长,小云的父母发现孩子有问题后,就应该先查出她的病症,然后针对她的病情进行治疗,照顾小云这样的孩子是特别需要耐心的,小云的家人显然没有做到,他们只是图省事,将孩子拴了起来,其实,这对小云有害无益。周主任建议小云的家人带她到南京市儿童心理研究中心去,让有关专家给孩子作个科学的诊断。之后,父母要付出更多的关爱,使她将来能够生活自理。

  作者: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