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持雷管讨薪炸死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18 南京报业网_南京晨报

  成都讯 27日下午4时,成都市都江堰市天马镇发生一起因讨要工钱引起的爆炸案,讨要工钱的雷学安被炸成最大不超过拳头的碎片。

  爆炸起于该镇居民雷学安引爆的雷管。按照目击者和羊马镇分管政法的舒绍成书记所述:共发生四次爆炸。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第一次发生在雷学安讨要工钱的陈隆坤家前,陈家一辆宝来轿车头被炸塌。第二、三次爆炸发生在该镇中心街25号门口,房主胡来福和三家邻居的玻璃被震成碎片。最后一次爆炸发生在金马街,这次爆炸将雷学安炸死。

  在街道上围观的群众中,不时发出“兔子被逼急了还要蹦几下”的议论。居民胡来福说,“陈家仗着有钱,欺负人家穷人,做了活不给工钱。”他的话得到旁边二十来个居民的赞同。

  第二、三次爆炸发生在胡来福家门口。当日下午,他到镇政府办事,目睹了事件后半程。大约4:30,胡看见雷学安背着雷管往镇政府冲,口里说着一些话,大意是他炸了陈家的车。后来,镇里的杨主任(该镇综治办主任杨珍元)和派出所民警邓永吉将雷学安抓住,但又被雷学安挣脱跑掉。雷学安又将两枚引爆的雷管扔出,但没伤人。最后,“估计雷想和邓永吉同归于尽”,一声巨响,雷被炸死。

  雷学安78岁的父亲雷水全说:同镇居民陈隆坤的丈夫周尚军和妹夫王王晋均是两个“联合老板”,儿子雷学安帮他们做活修房子。周和王到2001年欠儿子工钱3500元,讨要了十几次还欠1500元。2004年春节正月初二,儿子又去要工钱,但周的儿子找了二十多个人,冲到雷家“把我们一家打得头都破了”。雷学安为什么在炸了陈家的宝来轿车后还要冲进镇政府?雷水全说:那次被打后,他曾经被抬到镇政府,“那个杨主任吼:‘打死你活该!’”所以,雷水全认为:儿子要么是像有人猜测的那样,炸了车后自首;要么是找镇领导同归于尽。(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