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百联禁顾客带饮料进场 屈辱行规广州人难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肖伟华 实习生 潘秋萍)逛商场渴了不能在场内喝饮料,上海百联集团本月26日推出“全国首部商业物业管理企业标准”,明令顾客禁止带饮料入内,若运行顺畅还要向全国推广。记者昨日在广州各超市采访了解到,广州业内人士、商家及消费者均表示不敢苟同,认为还需以人为本。

  据了解,该标准共有101项具体细则,其中一条细则明令不许顾客带饮料入场。百联集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团的解释是:如果顾客拿没有开启过的饮料入店,极易与店中的饮料商品发生混淆;如顾客开启后饮用不慎,饮料可能会滴到商品上;倘若洒在地上,容易造成过往顾客摔跤。如有顾客拿着饮料进店,保安将劝顾客喝完饮料后进店,或建议其将饮料寄存或放入包中。该标准已在百联旗下的21家百货商厦和约100家大卖场推行。

  广州商家多感到困惑

  对此,广州连锁经营协会一负责人表示,商家出此策略也是实在无奈,因为商场内商品被盗情况比较严重,有些顾客甚至穿走新鞋后将旧鞋放回鞋盒内。至于广州是否会效仿上海,该负责人称这是广州质监部门考虑的事情,但任何规矩都应该以人为本。

  天河城经营策划部罗副经理认为,这样做管理方便了,对顾客却不便了,精明的广州商家没有这么笨。“当然该寄存的也会寄存,但我们广州商家都会以顾客为中心,如果该规定推广到广州,只要顾客能接受,我们商家当然也接受,”罗副经理说。另外,广州的消费者还是比较自律,顾客一般不会去品尝店内的饮料和食品。记者随后还采访了多个广州商场,均表示对上海百联集团的做法感到困惑。

  消费者说是屈辱行规

  对此禁令消费者能否接受呢?在摩登百货购物的刘小姐觉得,百联简直是将顾客往外推。刘小姐认为,现在的百货商场一般都是综合商场,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顾客玩累了渴了难道还要跑到外面去喝饮料?商家仅考虑自身利益,完全是不尊重消费者。这样的屈辱规矩,即使上海的消费者能接受,广州的消费者也不会接受。

  正在广州出差的上海人李小姐说,这样的规矩完全是为难消费者。顾客进超市在全国都有寄存物品的规矩,完全没必要由卖方制定出101项的购物规则。“如果百联不修正自己的错误,今后再也不去那购物了”,李小姐说。(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