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金早率团赴泰国落实中国-东盟博览会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25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8月22日至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金早率团赴泰国落实中国-东盟博览会展位,鼓励更多的泰国工商企业界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取得良好效果。

  李金早一行先后在泰国首都曼谷和素叻府,拜会了泰国商务部部长瓦塔那·蒙素克、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颂蓬、素叻府府尹提拉·洛加纳蓬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潘,会见了两仪集团董事长汪东发、城市地产总裁陈智淦等知名人士,并宴请了数十位即将前来南宁参加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泰国商界领袖和企业家。

  李金早向泰国各界通报了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筹备情况。他说,中国-东盟博览会是由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10国商务部门和中国商务部共同举办的国际性经贸盛会,旨在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早日建成。近年来,中泰两国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截至去年底,泰国对华投资项目数达3375个,合同外资63.2亿美元,实际投资25.5亿美元,列东盟国家对华投资第三位。中国对泰国投资245个项目,投资额为2.64亿美元,居于东盟国家首位,这表明中泰两国经贸合作互补性强,合作前景看好。但是从目前报名参加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情况看,没有反映出中泰两国经贸合作目前的发展水平。李金早说,目前中国国内报名参加博览会的企业已经超额,但是为了体现这一盛会是由“10+1”共同举办的特点,因此,在距博览会开幕只有60多天的时候,我们特地来到泰国进行推介说明,希望更多的泰国工商界、企业界人士参加博览会,寻求商机。李金早表示,对于新增的参展企业,中方将给予更多优惠,对参展商品通关提供便利,并协助在展后就地销售。

  南宁市市长林国强介绍了博览会期间酒店设施及公共交通等方面的情况。

  泰国商务部部长瓦塔那·蒙素克表示,泰国政府十分重视即将在南宁举行的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已经指示商务部门全力配合博览会的举办,并由出口促进厅具体负责组织企业参展,他本人也将以博览会组委会共同主任的身份参会。泰国方面将抓紧剩下的时间,进一步调动企业参会的积极性,相信泰国参会的企业数会有较大的增加。

  泰国极具影响力的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在听取情况介绍后也表示,将广泛发动会员参展参会,届时相约在广西南宁。

  截至发稿时为止,泰方已确认展位面积近900平方米,广西代表团直接面向泰政府和企业的推介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代表团还访问了目前正与广西探讨缔结友好省区关系的泰国素叻府并拜会了府尹提拉·洛加纳蓬潘。李金早转达了陆兵主席对提拉府尹的问候,简要介绍了广西社会和经济发展情况,对双方在经济领域的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会谈结束后,李金早与提拉·洛加纳蓬潘共同签署了两省区友好交流意向书。

  访泰期间,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代办潘广学、商务参赞宣国兴和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均给予了大力支持。

  来源:新桂网

  责编:黄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