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大力度发展现化农业 桂平经济呈现快速增长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34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桂平市切实加大项目的建设力度,以项目推动工农业生产发展,使全市经济呈现出持续快速发展的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国内生产总值19亿元,财政收入1.9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16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3.6%、16.65%和77.3%。最近,该市被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授予“2003年度广西经济发展10佳县(市、区)”荣誉称号。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桂平是个农业大市,近年来通过实施经济结构的调整,经济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发展不够快、经济总量小,基础薄弱仍障碍着桂平经济的发展。针对这一状况,桂平市委、市政府领导决定以泛珠江三角经济区的建立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为桂平经济发展提速。

  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近年来,该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头戏,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年”和“引老乡,建家乡”、“引企业,建桂平”、“帮企业,兴浔城”等活动,同时全面落实项目负责制,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协调小组”的工作制度,层层抓好落实;并将招商引资纳入全市双文明目标管理考核范围,实行目标管理,做到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带头招商引资,带头为企业服务,带头为财源建设添砖加瓦。

  此外,千方百计降低外地企业进入桂平的投资成本,降低门槛,营造有利于发展的最大“洼地效应”;满腔热情地为企业服务,积极主动为企业和纳税人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从而使全市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去年全市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69亿元,比上年增长43.84%,新上生产经营性项目198个,比上年增加45个,计划总投资14亿元,已到位资金5.6亿元,增长72%。

  今年上半年,全市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有41项,总投资48.8亿元。其中,续建及新开工的重点项目17项,总投资10亿元。

  着力发展现化农业,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近年来,该市坚持依靠科技,着力发展现代农业生产,尤其是在农业技术推广应用方面创造了不少新成绩。抓好水稻免耕抛秧技术应用和推广,今年上半年抛秧面积达两万公顷以上,其中完成免耕抛秧近4000公顷。抓好优质谷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繁育和生产基地示范,实行无公害标准化栽培,不断提高品质。

  目前,全市近4万公顷无公害优质稻生产基地已通过自治区基地现场检查,正在申请认证,并被列为全区2004年创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县(市)。抓好间种和套种,推广花生套种玉米、黄豆、木薯或黄豆套种木薯、玉米等粮食作物,今年上半年全市间种面积达1万多公顷。抓好大棚设施栽培。石咀小汶示范园大力发展种植高新农产品,到今年上半年已建成大棚200多个,面积近百公顷,亩产值达1.8万多元。

  现代农业的发展,有效地促进了农业综合效益的提高,去年全市农林牧渔总产值达30.5亿元,比上年增长了3.27%;今年上半年达9.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1%。

  作者:陈立雄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