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出租车准专用车驶上街行李箱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8月28日消息:经过两年的开发研制,昨天,首批100辆上海出租车准专用车终于驶上上海街头。“十一”前将增加到1000辆,而年底则将有2000辆这样的准专用车上街。昨天上午,上海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杨长海表示,经过三年过渡,2006年本市将推出完全有别于私家车、商务车的“出租车专用车”。据介绍,昨天推出的出租车准专用车型比普通汽车要“结实”得多。车辆驾驶座增加了安全气囊,车座底盘还根据力学原理增补了40多个焊点,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坚固性。杨长海表示,经过“时速80公里撞钢板”的残酷试验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证明,如果和其它同类车辆相撞,出租车的损伤程度要大大轻于对方。

  准专用车型还有很多“出租车特色”。行李箱更大,可容纳更多大件行李;后排三人座有三个头枕,坐在中间也能舒舒服服;后排座位加宽,更适合孕妇和“将军肚”乘客;防劫板右侧开设了半碗状的孔洞,找零时就不会硬币到处滚了;驾驶员上方还新增了验钞灯,解决了驾驶员经常收到假币的烦恼。

  值得一提的是,驾驶员手边增加了一个电动开门按钮,如果乘客手拿物品不方便开门,驾驶员只要一揿按钮,后排右侧车门就自动打开。

  此外,该车型还是我国唯一获得批准的油气两用车辆,尾气排放达到欧III标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