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商社将被重点扶持 誓与世界500强抗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43 新华网

  为组建商业“国家队”,国家商务部日前已将重庆商社集团、上海百联集团、王府井百货集团、苏果集团、北京华联等20家排名我国商业零售业前茅的企业,列入我国重点扶持的大型流通企业名单。昨日,重庆商社集团董事长邝正平透露,商社集团是西部惟一进入此名单的企业。

  据重庆商社集团董事长邝正平昨日透露,这些被重点扶持的企业将重新构筑发展模式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并在参与政府重组并购活动中获得更多的政策优惠,在“盘子”做大的情况下实现与世界500强企业抗衡的“做强”愿望。重点扶持企业的选择标准包括该流通企业销售收入上百亿元、贡献率大、竞争力强、成长性较好等多项指标。据悉,这些商业企业进入扶持名单的过程十分严格,首先必须经过商务部自己的严格考核,之后则须通过商务部委托中介结构进行的审计验证、专家考察。商务部将采取不同政策给予扶持,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重庆商社集团是我市42户市属国有重点国企之一,是西部最大的商业流通企业。去年荣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59位,中国商业零售百强16位,中国连锁企业30强第14位。今年4月,市政府将商社集团与重百进行了重组,目前重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去年,商社集团、重百销售收入合计已达110亿元,按照商业部去年的排名,重组后的新重庆商社集团可提升至中国连锁30强第8位,占我市商品零售总额的15%。

  邝正平昨日表示,下一步将大力开展联盟重组,以重庆商社集团为中心,在控股重庆百货的基础上,通过资本运作,并购、参股、控股整合我市商业、物资系统的优良资产,构建新的商社集团,并同时走向市外和国门。邝透露,目前重庆商社集团正进行实质性按触当地一家商业企业,拟通过购并将商业网络扩张至成都,与香港、中东等地区也在进行业务洽谈。目前,重庆商社集团也正酝酿在集团公司、二级公司中引入战略投资者,做大做强,3年后,商社集团资产规模将超过60亿元,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成为长江上游商贸龙头企业,并将旗下的新世纪百货、商社汽贸逐步包装上市。(记者 邓全伦)(来源:重庆经济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