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最大走私案 晋江一农民终审改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9:44 东南早报

  甘肃最大走私案偷逃税款7500多万元

  据新华社电 甘肃最大一起走私案26日进行了终审判决,一审被判死刑的一名主犯陈浩彦被改判为无期徒刑。

  1997年8月间,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农民陈浩彦与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出口有限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责任公司总经理段亚平共谋向兰州海关申领毛豆油加工手册牟利。段亚平以开发区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名义,与陈浩彦所称的“香港绿洲行”签订了来料加工毛豆油合同。凭此合同,进出口公司申请取得了甘肃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的批文。段亚平又联系甘肃景泰榨油厂为来料加工厂家,并签订了加工合同。按照段亚平的指使,景泰榨油厂出具了夸大其储存、加工能力的证明。凭以上合同、批文和证明,进出口公司于1997年10月17日在兰州海关申领了每本定额为5000吨的毛豆油来料加工手册两本。陈浩彦出资30万元,由段亚平以其公司的名义,将其中20万元作为保证金交给兰州海关,10万元预付了景泰榨油厂“加工费”。

  手册领出后,陈浩彦持手册打算出售。他通过王仍郎联系到被告人、江苏省张家港市科力包装制造有限公司业务员徐骏。徐骏又通过顾俊、罗卫、杨春健和陈晓等人联系到一审被告人吴宏标,最后联系到本案主犯之一邱建新。吴宏标以其担任经理的广东省汕头经济特区南峰(集团)生产资料公司名义,与邱建新以其担任总经理助理的广东省汕头市经济特区广澳进出口集团公司的名义签订了联营协议书,约定由南峰生产资料公司提供毛豆油来料加工手册,广澳公司向南峰生资公司以每吨980元的价格支付手册费。随后,邱建新又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宁波正大粮油实业有限公司的副经理杨大森,杨又联系到供油人余航建、购油人郑坚、陶春芳等人,邱以单位名义分别和他们签订了购销合同、销售合同、中转储运协议。段亚平出具手续报关货物进口后,郑坚等人支付手册费和油款,与杨大森等人将油就地销售,涉案人员聚集宁波分赃。

  兰州海关在中期核查时,陈浩彦与段亚平共同伪造铁路货运单,段亚平又出具虚假报告、保函,并指使景泰榨油厂伪造出入库单,谎称油已运抵加工厂,加工后已运抵口岸待出口,欺骗海关。

  经查证,此案涉及偷逃税款7597.97万元,案犯所获赃款900余万元,被在案人员和涉案人员瓜分。本案为甘肃省最大规模的一起走私犯罪。2002年12月20日,由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一审判决。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认为,对本案处刑既要看数额,还要看情节;案发到下判,毛豆油的税率也不断下调;同时还有10余人没有到案。综合以上情形,加之参考了沿海地区法院对此类案件的处刑,终审判决将陈浩彦由死刑改判为无期徒刑,其余不变;邱建新由无期徒刑改判为有期徒刑12年,维持段亚平有期徒刑5年,改判吴宏标有期徒刑5年,改判徐骏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维持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罚金人民币600万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