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月鸡西与美相遇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11 黑龙江日报
  三毛说过:凡是盛产鲜花、蜂蜜、湖水的地方,便是天堂。而鸡西,正是这样一个鲜花如潮,湖水如蜜的地方。

  在完达山南麓山脉的褶皱里,一座城市因煤而立,因煤而兴,“煤城”的盛誉提示着它近半个世纪的辉煌。但,千万不要以为煤城只有黑黑的面孔。造物主厚爱这片热土,它不但赋予这座城市乌金般硬朗的性格,同时也让它柔美神奇,风情万种。

  站在完达山的原始森林里,闭上眼睛,倾听风在树尖上跳舞;泛舟黄昏的乌苏里江,当彼岸教堂的钟声响起时,此岸,心情已被晚霞点燃;还有那密林深处蓝宝石般的兴凯湖,停驻着安静温柔的梦,鸟儿呢喃着夏天的童话……在这片清新自然的土地上,你要学会深深呼吸,用眼睛,用皮肤去感觉;你要学会放慢脚步,尽情地,奢侈地去享受……

  当然,一个城市的风情决不会停留在它的山水和风景上。这里有独特的民风,纯朴的民俗,优美的边塞文化,厚重的历史遗产。著名的自卫反击战场珍宝岛、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结地虎头要塞等人文景观能激发你心中无尽的英雄梦想;十万转业官兵,百万下乡知青成为这里永恒的精神财富。这一切,都使得这座城市独具品位和格调。

  八月,由我报组织、全省各地市日报、晚报摄影记者组成的全省新闻摄影采访团一行26人,相聚鸡西,开始了一次对美的发现之旅,“饥渴”的镜头,将鸡西大地上的山山水水动人丰姿尽揽无遗。

  鸡西山美水美人更美。这种美,非图片能表述,非笔墨能尽言,除了自己行走,没人能代替你的眼睛。来吧,朋友,请来鸡西,与美相遇。
含苞的荷花让人心动。王东兴摄
百鸟园里的各种鸟与游人亲密接触。魏云鹤摄
在乌苏里江上游览,对岸俄罗斯的异国景色尽收眼底。王志富摄
  昔日举世瞩目的珍宝岛,如今成为人们的必去的旅游景点。许丛军摄

  茛鸡西文化广场不仅花团锦簇,更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肖晓宁摄 夏巍峰摄
烟波浩淼的兴凯湖,每到夏季吸引着各地的游客。宋广玉摄
鸟类的天堂兴凯湖。张彦文摄
美不胜收的景色让采访团的各位摄影记者们流连忘返。吕立纯摄
麒麟山风景旅游区。刘青林摄
举世闻名的珍宝岛。张爱友 摄
  抗日将领李杜60多年前的题字,展示在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张伟摄
乌苏里“犁江”。于金才摄
“天下第一虎”就坐在虎林的乌苏里江边。苏岩摄

  (黑龙江日报)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