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秒91:刘翔平世界纪录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15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雅典8月27日专电(特派记者杨仁杰张玮)这是中国体育一个最难以忘怀的日子,这也是中国田径一个最值得纪念的日子。我国优秀运动员刘翔在今晚的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跑出了12秒91的绝佳成绩,并夺得金牌。这一成绩不仅平了英国运动员科林·杰克逊1993年在斯图加特创造的世界纪录;同时也把美国运动员阿兰·约翰逊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12秒 95的奥运会纪录,足足提高了0.04秒。由此,刘翔也成为中国田径史上第一位获得奥运金牌的男子运动员。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中国田径队在本届奥运会可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刘翔夺冠后不久,我国另一位运动员邢慧娜在女子 10000米决赛中,又以30分24秒36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田径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前所未有的收获。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总数,已经上升到27枚。

  今晚刘翔最成功的是起跑。记录显示,他的起跑反应时为0.139秒,在所有8名参赛运动员中名列第一。这是刘翔在正式国际大赛中从来没有过的,也是刘翔今晚能够刷新奥运会纪录的最有力的保证。

  赛后刘翔身披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并身披国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说:“我事先根本没有想到会跑出这样好的成绩,我这是为中国人、为亚洲人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然后他又同本报记者合影留念,并委托本报向他的爸爸妈妈,家人和所有支持他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太激动了,我会更加努力,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报答大家对我的关心。”市委市府发出贺电祝贺刘翔勇夺金牌

  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在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力克群雄,勇夺金牌,实现了亚洲男子选手在田径短距离项目上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上海市委、市政府代表全市人民表示热烈祝贺!

  奥运赛场群雄纷争,尤其是男子田径短距离项目,在与强手的较量中,年轻的刘翔比水平、比技术、比能力,拼心理、拼意志、拼精神,赛出了气势、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最终赢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这枚金牌的取得是党和人民悉心培育的结果,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田径队的教练们精心指导的结果,也是刘翔长期刻苦训练的结果。刘翔是上海籍运动员,家乡人民为他骄傲。

  体育作为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能起到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作用。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必将激励上海人民用扎实的工作进一步加快自身发展,主动服务全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衷心祝愿中国体育代表团乘胜前进,再创佳绩,圆满出色地完成本届奥运会的任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