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诈骗3辆轿车侵占8台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0: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亚平)22岁的年轻小伙聪明没用在正事上,而是制作假身份证、假学历证侵占公司8台笔记本电脑,此外还诈骗租赁公司3辆小汽车,盗窃女朋友家中财物。昨日,这名涉嫌诈骗、侵占、盗窃三项罪名的犯罪嫌疑人被建设路派出所依法刑拘。

  7月下旬,建设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汽车租赁公司老板报案称,有一名抵押身份证为“张博”的人,租赁了一辆白色神龙富康轿车,租车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人还是不见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踪影。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这名叫张博的男子是通过熟人在租赁公司租过几次车,骗取信任后才将车骗走的。通过对张博熟人的走访,民警发现张博极为聪明也异常狡猾,他先后在西安几家知名大公司工作过,但没有人了解他的详细情况,而且他押在租赁公司的身份证是伪造的,在西安也没有固定住所,没有通讯工具。但是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辛苦工作,8月24日,民警还是在二府庄将张博抓获。

  经查,今年22岁的张博,系新疆人,自小父母离异,17岁便来到西安独自打工生活。虽然只有初中毕业,但他精通电脑,为自己制作了假身份证和西安交大的假毕业证,先后应聘到多家知名电脑公司工作。

  在办案过程中,民警在汉城路一汽修厂找到了被骗租的白色神龙富康车,当时车已经低价卖给一名叫李海涛的男子(因涉嫌销赃也被刑拘)。此外,去年7月,张博还在八里村附近骗租一辆富康小轿车,今年6月下旬,同样利用假身份证等手段在太乙路附近一汽车租赁公司骗走一辆桑塔纳轿车。

  经调查,2002年张博在雁塔区一电脑公司做销售员,很短时间就上升为销售主管。在任职期间,他利用职务之便,将公司的8台笔记本电脑带走,低价出手后卖得3.6万元后消失。后又在担任另一电脑公司陕北销售主管时侵占公司5800元后突然“蒸发”。

  在电脑公司任职时,张博和公司一女职员谈恋爱,后来这名女职员发现和张博性格方面差异太大,提出了分手。谁知张博打听到了女朋友新搬家的地址后,就在被抓获的前一天即23日中午,竟然叫来开锁公司的人,将女朋友家门打开,偷走了家里惟一值钱的一台电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