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改了孩子们的高考志愿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1:37 每日新报

  铜川市一高中学生志愿卡被更改、调包家长怀疑校方为钱与招生者共谋

  《华商报》供本报专稿参加完今年高考的铜川市同官中学几十名学生怎么也不相信,自己高考志愿卡中原先填报的院校竟被人改成了其他院校。昨日,20多位学生家长因为孩子报考志愿卡被更改、调包,在学校欲讨个说法。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自己填的志愿卡不见了

  报考文史类的高三女生李静的母亲说,女儿今年考了335分,第一志愿报考的是陕西能源职业学院,没想到通知书发下来却是西安科技商贸职业学院。家里人以为是女儿私做主张更改了志愿,女儿称自己不知道此事,她到学校一查,发现女儿填写的报考志愿卡不见了,老师提供的是另一张写着女儿名字的报考志愿卡。

  记者看到,这张报考卡和其他几名家长提供的志愿卡所填笔迹几乎为同一字体,所填写的第一志愿学校为西安科技商贸职业学院。学生张新瑞、门万鑫、张倩、朱小玉、史娜丽等20多人的家长反映的情况都是如此。

  学生朱小玉讲,她考了467分,8月2日到6日是填志愿时间,她填写的第一志愿是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现在却变成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她肯定地说,这个志愿卡不是自己填写的那张,上面的字体也不是她的。

  学校称志愿卡被偷填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同官中学副校长王江峰,据他介绍,8月1日学校从省上领回卡发给学生,当时共发出400张,收回了310张,部分分数低的、参加复读的学生没有交卡。卡收回来后在教务处的办公室里放着,由于是假期,学生军训加上补习班报名,学校有点乱。有些大专院校的招生人员趁着办公室老师不在之际溜进去,将学生填写的志愿卡进行了更改或换卡。目前他们了解到共有14名学生第一志愿被更改。他说,学校对此事极为重视,决心要将此事一查到底,他们已向警方报案。

  家长怀疑学校为牟利改卡

  家长对校方的说法并不认同,他们质疑:按照学校的说法,14名学生的志愿卡被改,一张志愿卡填写名字、查汉字代码、再到用铅笔涂代码,需要5到10分钟,14人如果先后填写需要两个小时,难道这两个多小时办公室内就一直没有人?难道这么长时间有陌生人坐在办公室涂卡竟没人过问?

  一名家长说,他怀疑志愿卡调包里面有利益诱惑。他说,被重新填上的学生志愿都是些民办院校,他听说民办院校招一名学生介绍人可以提成500元到1000元,是不是学校老师为了钱而和招生者共同谋划此事。

  记者假扮学校老师称手头有批学生,电话联系了上面所说三所学校中一家的招生办,工作人员称,让记者把联系到的学生带去,具体提成办法分情况而言,绝对保证开学一段时间后兑现承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