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声巨响讨薪者被炸成碎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1:37 每日新报

  先炸宝来再闯镇政府成都天马镇发生恶性爆炸事件

  新报成都电26日,成都市都江堰市天马镇发生一起因讨要工钱引起的爆炸案,讨要工钱的雷学安被炸成最大不超过拳头的碎片。

  爆炸发生在26日下午4时,爆炸起于该镇居民雷学安引爆的雷管。按照目击者和天马镇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分管政法的舒绍成书记所述:共发生四次爆炸。第一次发生在雷学安讨要工钱的陈隆坤家前,陈家一辆宝来轿车被炸塌头。第二、三次爆炸发生在该镇中心街25号门口,此次爆炸没伤人,房主胡来福和三家邻居的玻璃被炸成碎片,路面炸出两个各深约10厘米、直径约10厘米的坑。最后一次爆炸发生在金马街,这次爆炸将雷学安炸死。

  胡来福目睹了事件后半程。大约4:30,胡看见雷学安背着雷管往镇政府冲,口里说着一些话,大意是他炸了陈家的车,“看镇里当官的怎么解决”,估计是想自首。后来,该镇综治办主任杨珍元和派出所民警邓永吉将雷抓住,但雷挣脱跑掉。杨、邓等人随之追赶,雷边跑边向围观的人喊“走开,我不想害你们这些无辜的人”,跑到胡的门口雷将两枚引爆的雷管扔出,但没伤人。邓朝天鸣枪示警,但雷继续跑,最后,在金马街,“估计雷想和邓公安同归于尽,但邓公安他们看见雷管燃起来就跑脱了”,一声巨响,雷被自己炸死。

  雷学安78岁的父亲雷水全说:同镇居民陈隆坤的丈夫周尚军和妹夫王老四(王晋均)是两个“联合老板”,儿子雷学安帮他们做活修房子。周和王到2001年欠儿子工钱3500元,讨要了十几次还欠1500元。2004年春节正月初二,儿子又找周和王要工钱,但周的儿子“周娃娃”找了二十多个人,冲到雷家“把我们一家打得脑壳都破了,我的眼睛都被打鼓起了”。雷水全记得,当时“周娃娃”说:“弄死你全家轻轻巧巧。”

  雷水全说:那次被打后,他曾经被抬到镇政府,“那个杨主任吼:‘打死你该!’”所以,雷水全认为:儿子要么是像有人猜测的那样,炸了车后自首;要么是找镇领导同归于尽。

  据宝来车主陈隆坤介绍:她家和妹夫王晋均共同经营一片工地,雷在工地上做工。雷多次要求她转告王,将工资付清,由于自己太忙,一直没时间处理这件事,结果被雷误会为自己故意不带信。26日将车停在家门口去城里办事,回家时就发现汽车已经被其用雷管炸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