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第二季经济增一成二为四年来最快季度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1:39 东方网

  东方网8月28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今天在政府总部宣布:香港第二季经济增长达百分之十二点一,是四年来最快的季度增长。而全年经济增长预测则由百分之六调升至百分之七点五。

董建华表示,这是香港很高的经济增速,是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及市民努力的结果,成绩得来不易。但他强调香港经济要长远复苏,仍面对不少挑战;香港要把握国家发展的机遇,令经济成功转型。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分析,由于外围经济环境普遍良好,今年第二季香港对外贸易较第一季更为畅旺,整体货物出口按年实质激增百分之十八,升幅优于第一季的百分之十四点八。服务输出按年实质跃升百分之三十一点三。离岸贸易及相关的货运服务出口持续蓬勃。访港旅游业在第二季录得超过百分之一百的骄人按年升幅,虽然按年增长飙升的部分原因是由于去年第二季SARS令比较基数偏低。

内部经济方面,劳工市场稳步改善,令整体气氛改善,本地消费开支因而持续上扬。私人消费开支的按年实质增幅于第二季攀升至百分之十一,高于第一季的百分之六,也是近十三年来的最快增长,显示消费开支持续改善。营商前景好转,机器及设备的购置在第二季进一步飙升,抵销了楼宇及建造产量的持续跌势有余。整体投资开支按年实质上升百分之十三点二,较第一季的百分之五点五增幅进一步加速。这也是三年半以来的最快增长。

同时,随着劳工需求广泛增强,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第一季的百分之七点二下跌至第二季的百分之六点九,为二十八个月以来的低位。香港总就业人数进一步加快增长,于第二季按年上升百分之二点六,更胜于第一季的百分之零点八升幅。职位空缺在各主要经济行业同告激增。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已在二零零四年七月按年回升百分之零点九,显示为期六十八个月的通缩期已告结束。

董建华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财政司长唐英年今早在京与商务部副部长安民达成CEPA第二阶段协议,令零关税的货品增加两倍多,扩大服务业的开放。现时已开始构思CEPA的第三阶段协议。至于失业率降幅缓慢,他指主因是结构问题,需要社会共同努力,政府会确保经济持续增长。过去一段时间,香港创造了约十万个职位。政府会努力降低失业率,令香港经济更好。

 
 
 
作者:选稿:闵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