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新竹县五峰乡土石流灾区再挖出两具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1:39 东方网

东方网8月28日消息:艾利台风袭台期间造成新竹县五峰、尖石两乡严重土石流灾情,其中五峰乡土场部落灾变现场二十七日上午又挖出两具尸体。台湾军方今天出动直升机将七部挖土机载运上山,消防署搜救队则在土场部落建置一个临时停机坪,未来搜救人员和灾民可以在最短时间抵达救援点并运送伤患下山。

新竹县副县长彭光政表示,截至二十七日中午为止,新竹县已救出受灾灾民一百零三人,并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已确定有十一人死亡、五十四人受伤、十三人失联,已收集两袋尸块残骸,预料死伤人数还会持续增加。

五峰乡桃山村土场部落在艾利台风过境时,整片山壁崩落,大约滑坡一百五十公尺,活埋十五人,初步证实包括清泉检查所三名警员。救援人员二十六日深入灾变现场,发现土场部落廿四户住宅全遭土石掩埋,土石流堆了至少有三层楼高。救援人员至二十七日已挖出六具尸体,并继续搜寻其余人员。

新竹县长郑永金今天早上表示,灾区道路有四十几处严重坍方,打通非常困难,必须向军方申请支援爆破。当地已向民间征调七部挖土机,今天在新竹空军基地用陆军直升机载运上山。尖石、五峰两乡所有能开动的推土机也全部支援,希望能在一个星期内把主要交通道路打通。

为争取在救灾黄金四十八小时内搜救生还者,消防署搜救队今天早上已在土场部落建置一个临时停机坪,让直升机降落土场部落。搜救队副队长黄博村说,这个停机坪地点是土场部落比较平坦的地方,据现场民众表示,当地底下疑似有多名罹难者,因此昨晚征得罹难者家属的谅解,同意抢建成停机坪,最后再挖掘这个地区,搜寻失踪者。

黄博村表示,据他目测当地仍有八十名村民留在那里,除了为罹难的家人守夜外,也协助救灾工作。

 
 
 
作者:选稿:闵明 (来源:中新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