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都机场一号航站楼将于9月再次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1: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26日获悉,停航近5年的北京首都机场一号航站楼,经过14个月的改造,将于9月20日再次启用。

  首都机场一号航站楼于1980年元旦开始投入使用,曾经是中国最大最现代化的卫星式候机大楼。根据首都机场与南航去年签订的合作协议,装修后的首都机场一号航站楼将由双方共同经营。南航集团旗下的南航股份、北方公司、新疆公司、厦门航空的国内航班将于9月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20日起转至一号楼运行。南航参股的四川航空公司的航班也将陆续转至一号航站楼。

  本次改造总面积78841平方米。航站楼层数面积和机位数不变,对原有流程进行调整,将国内、国际进出港流程改造为只按国内进出港设计,进出港旅客不分流。地下一层为管道设备层及进港行李处理厅,地上一层为进港大厅,地上二层为出港大厅,地上三层为服务休闲区。改造工程基本保持一号楼原有的建筑构架,对楼内设备进行了更新,并按8级抗震效果进行了加固,统一更换外立面门窗,内部装修风格与二号航站楼一致。一号航站楼的信息系统采用了国际先进技术,除能够完全满足目前二号航站楼的所有功能外,还在系统的数据处理能力和保障系统的稳定性上有了显著的提高,并与二号楼系统互为备份,提高了系统的灾难恢复能力。

  重新规划的一号航站楼引进肯德基、乐杰士、星巴克、上岛咖啡、酷浪、咖啡时光等著名品牌,为乘客提供与市区价格一样的餐饮服务。航站楼内增设了盲道和专为残疾人设立的各种设施。楼前设600个停车位。

  目前,南航在北京执飞航线37条,每周航班量达到1192班,其中国内1125班,海外67班。今年前7个月,南航在北京进出港旅客超过330万人次,占有25%左右的出港市场份额。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昆预计,到2008年南航在首都机场承运进出港旅客将超过800万人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