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版“9·11”神秘女制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1:57 东南快报
  两架飞机几乎同时坠毁,又是发生在车臣总统选举之前。俄罗斯坠机事件发生后,很多人都怀疑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俄媒体甚至称其为俄罗斯的“9·11”。但截至27日,俄罗斯还没有对坠机发生原因作出最后结论,尽管有某个组织已在网上宣称对此事负责,而一些新的发现也都把答案指向恐怖分子。一组织网上声称负责

  据美联社报道,一家经常刊登穆斯林武装组织言论的网站27日刊出了一则声明,一个自称“伊斯兰波利旅”的组织宣称对俄罗斯坠机事件负责,但这份声明的真实性不得而知。

  声明称,这是对俄罗斯发动的第一击,随后还有一系列袭击,以扩大对“车臣兄弟们和其他地方兄弟们“的支持,帮助他们在与俄罗斯政府的作战中取得更大胜利。

  但是,声明并没有透露发动这次袭击的任何细节,也没有清楚表明,发动袭击的是车臣反叛武装还是其他人。而该组织的名字人们此前也没有听说过,只是与上月袭击巴基斯坦财政部长阿齐兹的那个组织名字类似,那个组织叫“‘基地’的伊斯兰波利旅”。

  声明出现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发言人说,无法马上对此作出评论。高官暗示是恐怖袭击

  网上不明来源的声明现身几个小时后,俄通社-塔斯社报道称,联邦安全局发言人谢尔盖·伊格纳琴科说,已经在坠毁的图-154飞机的残骸中发现了爆炸物的痕迹,“初步分析为黑索金炸药”。国际文传电信社还援引伊格纳琴科的话说:“我们正在判断谁可能参与了图-154飞机上的恐怖活动。”

  27日早些时候,俄罗斯总统驻南部联邦区全权代表雅科夫列夫的话已经引起了外界注意。他告诉俄通社-塔斯社说,关于事故原因的主要推测结果都“只剩下恐怖袭击”。但是,晚些时候,另外有官员否定了雅科夫列夫的说法,强调他并没有作结论的权威性。

  雅科夫列夫当天还对外界介绍说,两架飞机上的黑匣子在飞机坠地前就已经失灵了,它们“突然关闭,说明事情发生得很突然”。

  但参与坠机事件调查的一位俄罗斯专家当天说,坠毁客机上的黑匣子受损不会妨碍专家们完全恢复它们的记录信息。专家正在对图-134客机上的两个黑匣子和图-154客机上的三个黑匣子进行解秘。神秘女人遗体无人领

  在官员们不排除恐怖袭击的同时,俄媒体报道中又出现了3个神秘的女人。

  《华盛顿邮报》和路透社27日都报道说,坠毁的那架图-154上2个女人的遗体无人认领,从她们的姓氏看,应该是车臣人。调查委员会主席、俄运输部长列维京在27日说,官方正在调查这两名女人是否卷入了坠机事件,因为无人认领她们的遗骸,“我们没有她们是恐怖分子的信息”。

  路透社还报道说,27日,数十名搜寻人员又来到图拉州图-134客机的坠毁现场,而搜救工作在25日已结束。俄紧急情况部对此作出的解释是,“对图拉州的搜索重新开始,因为一名遇难者的亲属找不到亲人的遗骸,而那个人应该是在飞机上的”。

  据报道,俄罗斯调查人员认为,由于当地机场安检部门很少对妇女搜身,一名腰缠炸药带的妇女很有可能未经搜身,就通过安全检查登上了飞机。

  自上世纪90年代两次车臣战争爆发以来,处于社会底层的车臣女性处境悲惨,许多女人的男性亲属在作战中死亡或被捕。近年来,车臣分裂势力以重金征募和训练了许多当地女性,用于自杀性恐怖袭击,这些车臣妇女被恐怖分子头目所利用,渴望复仇的心理使其进一步变成无情的“黑寡妇”,制造了多起血腥的恐怖袭击。飞机原定撞击核电站?

  另据俄报报道,那架坠毁在顿河罗斯托夫的飞机,其原定任务很可能是冲撞位于博恰罗沃的总统官邸,因为事发当时普京正在那里度假。另有人认为,恐怖分子是想让这两架飞机去撞击新沃罗涅日斯基和伏尔加顿斯克两座核电站。早在1997年,车臣战地指挥官就曾扬言,如果俄罗斯不撤出车臣,他们将摧毁新沃罗涅日斯基核电站。

  一些专家更是认为,发生在俄罗斯的空难只是恐怖分子打算在今秋发动的新一轮恐怖袭击的开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新闻分析专家认为需更多证据

  严谨的专家认为还需要更多证据来解释坠机原因。

  航空专家奥列格·潘捷列耶夫27日对美联社记者说,没有找到恐怖袭击的证据并不表明恐怖袭击不是坠机事件的原因,同样,虽然“其他解释看上去是不可能的,但世界上被认为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不是一再地发生么?”

  军事分析家帕维尔·费尔根豪尔也对美联社说,如果有恐怖袭击的确凿证据,俄罗斯政府没有必要故意掩盖,这“对航空公司、航空工业,社会和整个国家都没有好处,因为不是恐怖袭击的话,只能证明一点就是俄罗斯遭透了,飞机一架接一架往地上栽。事实上,没有将其称为恐怖袭击是因为还没有证据,隐藏恐怖袭击是不可能的”。(来源:新华)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