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受理全国首起消费者起诉杜邦锅欺诈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2:1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丽锦) 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8月25日受理了全国首起消费者状告杜邦不粘锅制造商和销售商欺诈消费者案。

  连日来,“特富龙”不粘锅可能致癌一说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昨天,记者从代理本案的忆通律师事务所证实,北京消费者关先生将浙江苏泊尔炊具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推上被告席。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今年8月7日,关先生花196元从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处购得浙江苏泊尔炊具股份有限公司经美国杜邦公司特许制造的“苏泊尔炒不怕特富龙铁金刚30CM不粘炒锅”1只。关先生得知不粘锅可能含有致癌物质后认为,该锅的使用说明及包装上均未标示“必须在250℃的温度以下使用,超过此温度限制后不粘锅的内壁涂层分解出的有害物质可能会残留在人体内影响广大消费者健康”等字样,两被告存在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欺诈行为。

  关先生提出诉讼请求,要求被告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及浙江苏泊尔炊具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经营者提供商品有欺诈行为的法定增加赔偿责任,支付392元增加赔偿金,并承担诉讼费用。

  据有关报道,由于“杜邦不粘锅可能有毒”的新闻公诸于众后,不粘锅的销量大受影响,北京、成都、重庆等地已有商场对“不粘锅”进行撤柜处理。但记者昨晚走进翠微大厦五层,发现其柜台上“苏泊尔不粘锅”仍在销售,但记者所观察的时间内并无人购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