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一公司蒙骗全国680名干部 财政部亲自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2:51 东方网

前(26)日下午,金牛区群星路1号7楼709室,成都金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门紧闭,该公司法人代表母奎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擒获。

“8月20日中午,我看见单位大院内来了很多警察,在709室内挡获3人,其中包括母奎。那时,我才知道709室竟是一特大诈骗窝点。”据中铁五局一公司成都分公司副经理杨平回忆,今年2月5日,母奎和另外一个男的前来租房,自称是开公司的。双方经过协商,母奎在7楼租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了一间17平方米的房子,“当时,他办公室里的4张简陋木桌都是我们公司租借给他们的,因为对方有营业执照,公司也就没有多问。”

公司“开张”生意红火

成都金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张”后,生意红火。每天早上8点按时上班,下午6点关门离开。“我每天路过709室门口时,发现他们办公桌上堆放着半米高的牛皮纸信封,看起来忙得很。”杨平说。中铁五局一公司成都分公司招待所的陈小姐称,她发现母奎每天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汇票好几张。

财政部举报诈骗窝点

8月17日,成都市公安局经侦处四大队接国家财政部举报称,一自称设在成都的《全国财税干部优秀论文文选》编辑委员会以“优秀论文领奖和编辑成书”为名,向全国各地散发“入围通知书”,要求获奖者每人缴纳380元的手续费,大肆诈取钱财。

20日,案侦民警在709室查获了大量的“领奖通知书”、领奖回执表、现金日志以及从各类报纸杂志复印的论文资料。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母奎交代了诈骗21万元的犯罪事实。

 
 
 
作者:选稿:闵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