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新版教材直面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2:56 今晚报

  把爱情作为一个专题放在初三语文课本中,学生能接受吗?家长会反对吗?记者昨夜今晨采访了几位中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出人意料的是,家长和学生竟然不约而同地欢迎“爱情”入选语文课本。

  家长 初三还太晚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李女士(女儿8岁):初三还太晚了,现在的孩子那么早熟,无论从生理还是心理的发育,都比我们个个时代要提前好多。我觉得语文课本能够正视这个问题,反映了教育界的思想真的开通了,说明这些老师确实仔细观察过学生、了解他们的思想。用名家名篇来教育我们的孩子什么是爱情,再好不过了,还有谁是比他们更好的老师呢?

  吴先生(儿子12岁):电视、网络、口袋书,现在的孩子在太多场合能够接触到“爱情”方面的内容,和性教育一样,与其让他们自己摸索,还不如早点加以正确引导。不过确实让我们家长直接跟孩子讲什么是爱情还有点困难,所以有教材能够围绕这个主题对孩子进行正面引导,当然是最好不过了。

  学生 真不敢相信

  魏同学(今年升初三):真的吗?这不可能吧。爱情这个话题虽然我们也想谈,但从来只是同学之间打打闹闹、开开玩笑时偶尔触及,从来不敢跟老师和家长谈起——他们一定会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们的,好学生也会“变”成坏学生的。我今年升初三,我们不使用这本试验本教材,但我一定会去买一本来看看,是挺有吸引力的。

  杨同学(初三刚毕业):太不巧了,我没赶上这本最新的收入爱情主题的语文教材,开学我就升高一了。我比较喜欢文学,在课本以外看过不少爱情方面的小说、散文,但“一本正经”的课本居然能收入这个敏感话题,倒也真是新鲜,我想去买一本教材来看看。(据《新闻晚报》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