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代云南简史》在昆明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2:5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下午,我省第一本全面、系统记述当代云南发展进程的史书《当代云南简史》在昆明首发。

  《当代云南简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简史》丛书的一卷,经中共云南省委批准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由当代云南编辑委员会主持,当代云南编辑部负责编写,当代中国出版社出版。全书以时序为经,大事为纬,采用章、节、目体例编写而成,共计50万字。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出席首发式并讲话。她说,《当代云南简史》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客观、真实、全面地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云南历史的发展进程;反映了历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思路和战略举措;展现了云南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半个世纪建设社会主义的光辉业绩;总结了历史经验和教训。它的出版,对于了解云南历史、认识云南省情,向全国和世界介绍云南和宣传云南具有重要意义。

  晏友琼说,作为第一本全面、系统记述当代云南发展进程的史书,《当代云南简史》为我省广大干部深化省情认识,学习总结历史经验,提高执政水平和执政能力,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她建议我省广大干部抽出时间认真阅读。

  省老领导刘树生、尹俊、赵廷光、张宝三、吴光范、李明德,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专家学者80多人参加了首发式。

  杨燕(云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