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翔夺金引来众多记者围堵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同样百余米走了21分钟

  刘翔跨越110米栏的距离用了12.91秒。而在赛后,他走完同样是百余米距离的混合区时却用了整整21分钟。

  “不要说平世界纪录了,在赛前我甚至连拿金牌都没有刻意去想。”刘翔说道,“我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在赛前想的就是在决赛中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我想我的表现足以向世界证明,在世界短跑项目上,我们中国人,我们亚洲黄种人也可以战胜欧美人,也可以战胜黑人运动员。”这是刘翔在刚刚步入混合区时接受香港一家电视台采访时所说的话。

  很多国外电视台都将刘翔留住了,但是又无可奈何地将其“放走”。在混合区里,没有人为刘翔进行现场翻译。

  从来没有见到这么多的中国记者涌进混合区,负责维持混合区秩序的大会工作人员也有些手忙脚乱。从混合区的一头走到另一头,刘翔已经感到有些疲惫。当有记者问道:“刘翔,你现在会激动得掉泪吗?”刘翔答道:“我现在真的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可是就在刘翔说这番话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中国人在为刘翔的胜利而落泪!

  本报特派记者 周方平 吴广崖 梁劲松(本报雅典今晨专电)(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