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秒91新“栏王”诞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6:26 海峡都市报
12秒91新“栏王”诞生

12秒91新“栏王”诞生

  本报讯20年与12秒91有多大的距离?从纯粹的时间概念来衡量,这是一个永远无法吻合的数值,而对于刘翔,这可以是一个等值,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亿万国人瞩目的他尝试了这个近乎“偷天换日”的梦想,金牌,几十年来中国男子田径的第一枚金牌!他用12秒91这个平世界记录、破奥运记录的成绩将中国男子奥运径赛20年的零奖牌的“泥沼”清除,为中国田径打破了本届奥运会迄今零奖牌的尴尬!王者!英雄!所有的溢美之词在今晨都不算过分!

  自阿兰·约翰逊意外出局后,刘翔便被视为该项目金牌的最有力竞争者,尽管他在前几轮的预赛中分别只跑出了13秒27、13秒26和13秒17,但包括阿兰·约翰逊以及国外众多媒体都对刘翔充满信心,即使他的预赛成绩远不如法国黑马杜库雷。而这位承载了中国田径对本届奥运会全部企望的21岁小伙子也自信满满,虽然在阿兰·约翰逊之后,他的对手还有很多,拉脱维亚的奥利加尔斯,古巴的加西亚和美国的特拉梅尔,每人的履历都比刘翔耀眼得多,但他“可以期待我”、“只要跑出水平,拿一块奖牌问题不大”的豪言都会让人感同他的铮铮雄心。

  在比赛中,刘翔处于第四道,在他身边的便是一跃成为“暴发户”的杜库雷。在比赛的预备阶段,他的脸上满是从容,显得非常镇定,尽管在裁判的枪响后,处于第六道的特拉梅尔使用了抢跑战术,意在对其它的对手施压,但刘翔显然没有受到干扰。在第二次枪响后,原本抢跑并无优势的他第一个冲出起跑线,并在他并不擅长的前三栏就将自己的优势确定,并且依靠自己出色的过栏技术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尽管他身后的众多名将竭力追赶,但今天的刘翔已经不可阻挡,在最后的三个栏,他就已经确定了绝对优势,最终依靠自己强劲的冲刺———这是他在预赛中没有展示的强项,12秒91!平世界记录,破奥运记录,今天的刘翔,就是阿兰·约翰逊也无法阻挡。

  而在刘翔激情庆祝的身后,特拉梅尔以13秒18夺得银牌,第三名的加西亚成绩为13秒20,尽管他们不甘,但今天,两位曾经创造了辉煌的名将是刘翔最好的陪衬!

  N实习生刘运泉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