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场馆要“瘦身” 力争实用高效而不奢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参考北京奥运会“瘦身”的经验,广州市2010年亚运会也将量力而为、冷静分析,争取办成实用高效的亚运会。

  据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透露,广州亚运正在重新分析。在申办亚运会过程中,广州市作出了很多保证,但一些设想现在看来代价很大,可以说是不惜代价。目前北京正在对2008年奥运会进行“瘦身”,对原有的一些场馆进行重新论证。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广州市体育局正在密切关注北京奥运会的“瘦身”,也会对亚运会场馆进行冷静分析,争取办成实用高效的亚运会。刘江南说,雅典场馆建设只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最后出来的效果比大家的期望值高,广州也可以学学雅典,不要把调子吹得太高,应该低调一点。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乃镇也表示,目前具体规划方案正在研究中,很快将确定并公布。新建、改建场馆将力求实用而不奢华,对公共大中型体育馆将推行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处理好公益性和经营性的关系,通过合作、承包、出让和特许经营等方式,引进社会力量参与体育馆经营。

  刘江南还说,考虑到亚运场馆提升周边地产价格以及运动会之后市民利用场馆锻炼身体的需要,不会全部建在一起,会结合城市整体规划考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