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架水上飞机照片著作权案昨日审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6:3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2月27日,本报刊发了《80年前的水上飞机照片惹官司》一文,报道了市民杨异起诉鹭江出版社和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声称两单位侵犯自己和已故父亲的《水上飞机》照片著作权一事。昨天此案已在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完毕。市中院以杨异无法证明自己和已故父亲是照片的著作权人,并且起诉已超过法律规定的诉讼时效为由,判定杨异败诉。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杨异称《水上飞机》这组照片的右下角“S.C.Yang”是已故父亲杨树坚当年使用的英文姓名缩写,鹭江出版社、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未经允许擅自刊登,侵犯了他的著作权。

  鹭江出版社、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称杨异无法提供证据证明自己和父亲是照片的著作权人,并且起诉已经超过法律规定的诉讼时效。

  市中院审理认为,著作权人应当提供原始底片来证明自己享有未发表的摄像作品,杨异虽然证明了照片下角的英文签名是父亲所写,但只能证明父亲是照片的持有者,不能证明照片是父亲拍摄的。另外,法院认定1984年12月是该照片的第一次发表时间,已经超过了《著作权法》规定的作品自创作完成后50年内发表的期限,故判杨异败诉。

  N本报记者 储白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