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为价格越贵越好 大学生配镜存在几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17:40 胶东在线

  以为价格越贵越好

  喜欢配戴隐形眼镜

  追求快捷省事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晨报昨日披露高校周围配镜质量状况堪忧的情况后,学子们纷纷来电与“冰哥”交流。“冰哥”综合反馈信息后发现,部分眼镜店确实不规范,另有相当一部分问题则属于学子们本身不“讲究”所致。

  误区一:价格越贵越好。开发区新视明眼镜顾经理对记者说,现在一些学生配眼镜,一味追求贵,要求戴世界名牌眼镜,觉得那样才能“显得品位高”。其实,贵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目前市面上镜架镜片品种很多,价格相差很大。学生配镜最首要的问题是要适合自己。

  误区二:喜欢配戴隐形眼镜。茂昌眼镜公司王经理说,学生们为了美观,多热衷于戴隐形眼镜。其实隐形眼镜不是人人能戴的,在选择配戴隐形眼镜时,要考虑自己是否特别需要。学生完全没有必要选择配戴隐形眼镜,因为隐形眼镜的安全性在使用时要求比较高,一些不科学的使用方法都会给角膜带来严重损伤。他说,现在有一种渐进多焦点式镜片,青少年读书写字时配戴可以有效缓解或预防近视眼的发生和发展,如果条件许可,可以考虑配戴。

  误区三:追求快捷省事。海通眼镜陈经理说,不少学生为了图方便快捷,喜欢“立等可取”,连验光都懒得验。其实学生视力下降的原因有许多种,有时并不一定是由于近视和散光引起的。一些眼底病变也表现为视力下降。因此,不但要仔细验光,还应在验光前进行系统的眼科检查,排除青光眼、眼底病变等。

  其它存在的误区还有:盲目追求双眼度数一致、盲目以为隐形眼镜会损害眼睛等等。至于配了眼镜后,不“讲究”的地方更多:比如将镜片弄得很脏,或划伤以致影响光线通过;镜架扭曲变形导致戴用时镜片光学中心不能正对瞳孔,产生三棱镜效应,损伤视力等等。(记者何酷)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今晨6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