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采取新户籍办法 大中专毕业生可自由迁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05:21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大中专毕业生户口现在就可自由迁移了,这是我市为方便和适应毕业生就业采取的户籍管理新办法。

  新办法将毕业生户口,分为已就业和未就业两大类。凡已就业的毕业生,户口一律不留校,根据就业方向,本着常住地立户原则,选择以下方式落户: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可直接迁入实际居住地入户;迁入就业单位的集体户;投靠在渝的直系亲属。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不具备前三种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在市社会人才集体户、学校所在地、或就业所在地的区县,入户社会人才集体户,也可申请投靠在渝具有城镇居民户口的亲属。中专毕业生只可申请入“集体户”,不能“挂靠”城镇亲属。而技校毕业生则只能申请入户市社会劳动力集体户。

  市外就业的重庆籍学生,就业地不解决户口的,原则上迁回入学前户口所在地,登记为城镇居民。高校毕业生也可依照上述办法将户口事先留重庆。

  未就业毕业生户口,可选择以下方式托管或迁移:迁回原籍或投靠在渝直系亲属;申请迁入“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集体托管。其中,高校毕业生还可暂存学校,就业后再迁往就业地,但超过两年未就业应迁回原籍。

  此外,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还可投靠在渝具有城镇居民户口的亲属处入户,或申请由学校所在地的“区县人才中心”集体托管;大中专毕业生的户口只能托管,不能“挂靠”城镇亲属。未就业毕业生户口两年内免收“托管费”。(何英 黄娟 采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