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名广州人南非旅游遭劫遇害 其弟讲述事发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林劲松)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时许,一名正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旅游的广州人遭遇歹徒武装抢劫,不幸身亡。

  据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王海峰介绍,当地时间27日晚9时许,这名李姓男子与在当地做生意的弟弟及另外一名亲戚一起外出吃饭,驾车返回住地时,刚进院门,四名持枪武装歹徒突然从院外冲入,举刀向李某刺去。李中刀倒地,歹徒抢得汽车、手机和手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表逃去。

  由于正好刺中颈部动脉,虽然李的弟弟马上报警并叫来救护车抢救,李终因失血过多死亡。

  据称,李现年45岁,原籍广东揭西,目前定居广州。其弟及几名亲属都在南非从事服装生意。8月26日早晨,他刚乘飞机抵达南非,想乘旅游之机顺便对当地进行考察,寻找投资机会。

  “我妈妈年纪今年60多岁了,我担心她知道后受不了,请你们在报道时不要写我们的真实姓名。”李的弟弟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据悉,死者遗下两个还在上学的孩子。

  王海峰副总领事表示,得到消息后,他们即与当地警方联系,督促尽快破案,并采取措施切实保护当地华人安全。同时,他们还委派了一名领事前往探视受害者亲属并帮助解决有关事情。遇害者弟弟回忆事发瞬间“歹徒用枪指着我们的头”

  新快报讯(记者林劲松)“我们刚下车,就冲进来四个黑人,他们手里拿着枪,一下子就顶在了我们头上……”,遇害者李的弟弟昨天向记者回忆了事发过程:

  我在这边做服装生意,已经做了十多年。哥哥是26日早晨到的,他过来旅游顺便考察一下。

  27日晚上,我们和另一个亲戚出去吃饭,差不多九点钟开车回住的地方。我开车,哥哥坐在我旁边。刚进院子下车,院子栏杆外面就冲进来四个黑人,每人拿着一把枪,一下子就顶在了我们头上。我们没有反抗,他们抢走了我们的车、手机和手表。

  其实当时我身上还有一把枪,但他们没有搜到。

  等他们离开时,我在后面连开了三枪,可惜都没有打中,他们还了一枪后就跑了。

  这时我才发现哥哥躺在地上,开始我还以为他是给打晕了,过去一看才发现脖子上有条口子,正向外冒着血。我们叫他,他已经没有反应。

  我们连忙打电话报警。十多分钟后,救护车来了,医生一看就说没救了。我不甘心,求他们再抢救,抢救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没有救过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