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相约2008,北京接过奥运五环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8:56 沈阳晚报
  第二十八届奥运会圣火今晨熄灭中国代表团以三十二枚金牌列金牌榜第二闭幕式中国传统表演精彩绝伦

  燃烧了16天的雅典奥运会圣火缓缓熄灭,奥林匹克的故乡之行也在依依不舍中说了一声再见。奥运会的大旗也从古老的卫城传递到了万里长城,北京接过了奥运五环旗,从这一刻起,把奥运会接回了神州大地。今晨2时15分,雅典奥运会闭幕式正式开始,整个体育场内被布置成了一片螺旋形的麦地,金黄的麦地中间,走上来无数的希腊人民,他们跳起了希腊的民族舞蹈。

  在演出的过程中,希腊人表演了传统的酿造葡萄酒的仪式,在节目进行中,还在不停地收割着金黄的麦子。这个主要表现希腊神话中的酒神“狄奥尼索斯”文化,再现希腊传统的欢庆宴饮的欢乐场面的闭幕式体现了希腊的传统文化。月亮、篝火、歌声……烘托出一片欢乐的气氛。让中国人激动的还是留给北京的8分钟表演,由56个民族歌手一起唱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体育场,中国功夫、传统歌曲《茉莉花》、太极鼓舞等等把东方神韵演绎得淋漓尽致。

  所有的表演结束之后,奥运选手与观众融为一体,共同狂舞,掀起了闭幕式的高潮。中国代表团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共获得了奖牌63枚,其中金牌32枚、银牌17枚、铜牌14枚。这一成绩超过了悉尼奥运会28枚金牌和59枚奖牌总数的成绩。更重要的是,中国军团历史性地名列金牌榜第二位,由第二军团的排头兵提升为第一军团,金牌总数仅比美国少3枚。另外,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历史性地在14个项目上获得冠军,走出了以往历届奥运会夺金项目不超过9个的“怪圈”。为中国军团贡献金牌的项目分别是:跳水6枚、举重5枚、射击4枚、乒乓球和羽毛球各3枚、田径2枚、跆拳道2枚、游泳、女排、体操、女子柔道、皮划艇、网球、女子摔跤等项目各一枚。其中,最后3个项目是中国军团首次获得金牌。

  闭幕式上,奥运五环旗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移交给2008奥运会主办城市———中国北京,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接过了这面大旗,也把世界上所有的目光引向了北京,引向了古老的中国。四年后,古老的北京将再次点燃圣火,向世界展现中国的魅力!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天堂II 战乱魅影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