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对住房的需求量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下半年房价仍将缓升

  据新华社电 虽然面临国家宏观调控带来的不小压力,我国一些房地产企业家认为,我国房地产价格高速攀升的势头将受到明显遏制,但由于国内对住房的需求量依然很大,因此下半年房地产价格将保持稳中缓升的走势。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房地产商们普遍认为,当前我国部分地区的房地产行业存在着房价“确实偏高”“涨势过快”的问题。因此,政府对房地产业实行宏观调控的主要目的是要挤出“泡沫”,把偏高的价格降下来,要限制过热的开发投资。在这种背景下,那些小的资本金不够的开发商,可能会遭到“灭顶之灾”。

  部分实力较强的房地产商却对宏观调控后的房地产行情保持着谨慎的乐观态度,央行121文件出台后,有很多企业不具备贷款资格了,实力较强者贷款反而容易了。对于今后房地产市场的需求量是否减少的问题,孙宏斌认为,真实的需求只会上涨,不会减少。另一房地产商也认为,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使城市住房需求依然很大。

  有专家认为,虽然全国的平均房价都很高,其中2004年5月份增长达到10.7%,是连续10多年来的新高,上海、北京和广东每平方米平均售价甚至分别为5381元、5156元和3877元,但全国的平均房价还不过是每平方米2708元,按此价格除以70年,每年每平方米的房租是34元-35元,每个月的房租比现在北京市规定的每平方米3.5元还低。因此这个房价并没有到一个高得不能再高的地步。

  对于下半年全国房价的走势,业内专家的看法是,在国家收紧资金(银行贷款)和土地供应两根线时,再加大宏观调控,下半年全国房价会是“有涨有跌”。专家预测,我国房地产市场下半年将会出现三个发展趋势:一是房地产业投资增速过快的势头将明显“降温”;二是在巨大的住房需求推动下,房地产业仍将保持较快发展;三是房价上升较快的势头会受到遏制,逐渐趋于平稳,下半年全国房价不会出现大的跌幅,会在基本平稳的基础上缓慢上扬。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