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禁止强迫学生测试心理 测试结果严格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19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广州8月29日电 广东省教育厅最近转发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时指出,各校不能强迫学生接受心理测试,对心理测试的结果要严格保密。

  根据要求,广东全省各地中等职业类学校要根据有关规定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并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德育课程体系之中,一般每学期不少于10学时。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学校要建立心理咨询(辅导)室,并通过团体辅导、个别咨询、心理行为训练、书信咨询、网络咨询、开设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出现的心理行为问题给予指导。对于个别有严重心理障碍和心理疾病的学生,应该及时识别并转介到专业诊治部门。

  广东省教育厅强调指出,要注意防止心理健康教育简单化,避免把心理健康教育对象局限于少数存在心理行为问题的学生;避免把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简单地归结为思想品德问题,不能采用生硬的教育方式。

  同时,要谨慎使用量表或其他测试手段,不能强迫学生接受心理测试;所用量表和测试手段一定要科学,不能简单地凭借量表测试结果下结论;对心理测试的结果要严格保密。

  据了解,《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是教育部于今年5月7日下发的,要求各地结合实际认真实施,重点是根据学生特点和他们在成长、学习、生活和求职就业等方面的实际需要进行教学、咨询、辅导和援助。(文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