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秒91”:在开放中飞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32 无锡日报

  12秒91!中国年轻运动员刘翔以这一破奥运会纪录、平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夺得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并为我国男子田径运动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全国人民为之欢呼!

  综合媒体有关刘翔的报道,有很多给人以启发的东西。说实在的,从刘翔的身体素质来看,他比阿里·约翰逊差多了,但刘翔以身体的灵敏、技术甚至经验和心理素质战胜了他们。刘翔的金牌有他的教练孙海平一大半功劳。孙海平是中国人,但留过洋,熟悉外面的世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界,对世界有关信息了如指掌。更可贵的是,他经常把刘翔带到外面去参加比赛,仅去年就参赛20场。正是频频参加大赛,刘翔逐渐走向成熟。人们从刘翔在本次奥运会预赛、复赛、半决赛中表现出来的轻松神态,就预感到刘翔夺金“有戏”!刘翔是在一种开放的状态中成长起来的,刘翔的成功与一些运动员的不正常失利形成了鲜明对照。

  客观世界有这样一个规律:任何事物必须在与外界不断交换能量和信息的过程中才能得到发展。由此我想到,倘若我们的运动员老是搞“封闭式”集训,不到国外赛场去角逐,得不到先进的理念,队员的心理状态和比赛经验得不到提高,要想大幅提高比赛成绩就很困难。一个地区、一个国家更是如此。我们的国家正是在小平理论的指引下改革开放才取得生机和活力,综合国力得以迅猛提高。

  由此又想到,一个人固然要有开放的心态,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更要有开放的胸襟。只有善于吸取人类的一切文明成果为我所用,坚持改革开放,我们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才能再铸辉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