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邮迷重病缠身 众邮友邮品义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32 无锡日报

  小小邮品在传承文化的同时,在邮迷之间成了传递爱心的桥梁。江阴老邮迷潘锦全重病缠身,又要供养上大学的儿子,家庭生活陷入困境。来自江阴市和周边市、县邮协的120多名集邮爱好者用邮品义捐义卖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帮助他。近日,当江阴市集邮协会会长唐维迪将爱心汇聚的28158元捐款送到潘锦全床前时,他感动得热泪盈眶。

  潘锦全是江阴集邮协会的一名骨干会员,也是江阴集邮界获奖牌的第一人。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他组编的专题类邮集《哺乳动物》在1993年获得江苏省第四届集邮展览镀银奖。不幸的是,病魔与困难接连降临老潘一家。

  今年62岁的老潘1993年被诊断为肾病综合征,后渐至一级残废、偏瘫。1994年老潘提前退休。2001年9月,经上海瑞金医院血液病因检测,老潘又被确诊为甲型“重度典型血液病”。老潘的妻子因操劳焦虑过度,又患上“三高”。夫妇两人仅靠每月1190元退休工资养家糊口,还要负担一个儿子上大学。

  老潘一家因病致贫的消息传开后,江阴市集邮协会决定发扬“以邮会友、交友、助友”的集邮文化精神,组织一次集邮义捐义卖活动来帮助老潘。7月份,倡议一发出,江阴市广大集邮爱好者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江阴市老干部协会的蒯文捐献出了他多年珍藏的邮品红军邮通齿大版(市场价值1700多元),集邮协会的李永耿也毅然割爱,捐出价值1000多元的邮品。江阴市集邮协会负责人,收藏爱好者屈再胜等个人捐献了1000元以上的义卖邮品。

  上海拍卖行国家级评审员廉新仪也专程赶到江阴捐献1230元邮品;江苏省集邮协会副会长马佑章也来澄捐款300元。截至7月20日,共收到捐献的各类邮品233件,折合人民币13303元。江阴市一些收藏爱好者和机关干部也直接捐献现金9055元。

  近日,江阴市邮政局会议中心举行邮品义拍活动,吸引了120多名集邮爱好者。233件邮品全部当场义卖成功,总成交金额达到18903元。劳动社保局的郭松一人就竞拍了500多元的邮品,用他的话讲,这是“一举两得,既满足收藏爱好,又奉献了爱心”。

  牗本报通讯员夏新炯、本报记者周晓方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