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袁伟民细数中国代表团六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3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雅典8月29日电(特派记者刘颖余)今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这里举行了中外记者新闻发布会,团长袁伟民在会上说,中国代表团全面实现了赛前既定目标,赢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但和俄罗斯相比,我们仍有一定的差距。

  袁伟民说,与上届悉尼奥运会相比,我们无论是金牌数、奖牌数,还是获奖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悉尼奥运会,我们所得金牌集中在9个大项,28个小项上。本届奥运会,已经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扩大到13个大项、31个小项(加上陈中后来得的第32金,应为32个小项。本报注)。获奖牌的项目也由上届的18个大项、54个小项扩大到本届的23个大项、54个小项上。

  在谈到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的表现时,袁伟民认为,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绝大部分优势项目保持整体优势;二是击剑、自行车、女子摔跤、女子射箭等潜优势项目进步明显,上届奥运会这些项目只拿到1银2铜,本届奥运会拿到1金5银;三是落后项目实现重大突破,田径、游泳、水上三大项,上届奥运会只拿到1金,本届奥运会拿到4金2银;四是除女足等个别项目外,集体球类性项目取得进步,女排还在20年后再次获得奥运冠军;五是年轻运动员得到锻炼,62枚奖牌获得者(到闭幕应为63枚奖牌。本报注)中有32位选手在平均年龄以下;六是以唐功红、彭勃等为代表的中国运动员表现出自强自信、挑战自我的精神面貌。奥运会期间,中国运动员共接受135例尿检、13例血检,没有一例阳性。

  袁伟民还谈到,中国虽然金牌数超过了俄罗斯,但俄罗斯竞技体育的整体实力依然是第一集团位置,从8月25日以来,俄罗斯的奖牌数一直领先中国,昨天他们的奖牌数是84枚,比中国的奖牌数多22枚。看一个国家的竞技体育整体实力,不仅要看金牌,还要看奖牌数,同时还要看田径、游泳、水上等基础大项的水平和实力。从整体情况看,我们还是与俄罗斯有差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