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岛内两大阵营对李昌钰报告作出不同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47 东方网

东方网8月29日消息:国际知名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28日晚在纽约喜来登饭店举行记者会,公布3·19枪击案最后调查报告的主要内容。

李昌钰的调查报告用英文写成,共有130多页、一片光盘,还有150多张照片。在媒体见证下,李昌钰将报告书放入证物包邮袋,将转交岛内的检察单位。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在记者会上李昌钰指出,通过物证鉴定发现,铜弹头底部有磨痕,可能是由工厂机具所打造,铅弹头上则有蓝、白色纤维及血迹反应,两颗子弹很有可能从两把枪支分别射击,但可能是同一支枪管锯开,改造成两把枪支。

他表示,由于枪枝的火药威力不够强大,所以这绝对不是一起政治谋杀案件。

李昌钰说,这份报告只是物证的结论,并没有试射的研究结果,因为凶枪并非制式手枪,作试射研判,对于案情并无实质帮助,加上弹壳位置不确定、火药成份不确定、凶枪未寻获,因此他建议侦查枪击案的关键方向,还是要靠查出制造枪弹的工厂、机具及凶枪,对破案才有帮助。

调查报告书还提到,在陈水扁所穿的外套及内衣上也发现微物证据,上面的污渍,大多是“小护士”油膏。

3·19枪击案发生后,李昌钰受岛内检察单位之邀,返台进行调查,他和美国弹道重建专家等,于4月9日清晨抵台,并赶赴台南枪击案现场进行了鉴识。

今天台湾媒体大幅度报道了李昌钰纽约记者会的内容。《中时晚报》引述岛内警界人士的话说,李昌钰所说的,并没有超越他先前返台谈话的版本,也与刑事单位公布的调查方向大致相同,因此,要想在其鉴识报告中找出新的证据甚至“翻案”,可能性很小。

李昌钰的调查报告,对于众所瞩目的枪击案迷团是否有所释疑?在岛内蓝绿两大阵营壁垒分明的政治氛围下,出现“一份报告,各自解读”的状况。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李俊毅今天表示,在证据不很充分的情况下,李昌钰推测并非政治谋杀,“是危险的推论”,“恐怕会有疏漏”。而国、亲“立委”则指出,在现场被破坏的情况下,李昌钰的报告对案情的厘清实在有限,但报告内容指明了不是政治谋杀,可见先前绿营指称是政治对手干的,完全是不负责任的猜测。从鉴识报告内容来看,更突显了成立3.19枪击案真相调查委员会的必要性。

 
 
 
作者:选稿:钱程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