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出台乡镇干部任用办法 干部引咎辞职有详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49 中国新闻网

  日前,浙江省委办公厅下发了“乡镇领导干部任用实施办法”,由此,浙江省正在酝酿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在乡镇领导干部一级具备了雏形。该办法规定,干部在两种情况下必须引咎辞职,考察组要对考察材料负责,谁用人失察就追究谁的责任。

  不适宜现职就降职使用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办法称,实行乡镇党政领导干部降职制度。具体为,因工作能力较弱或者其他原因,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应当降职使用。降职使用的干部,不再保留原来的待遇,其待遇要按照降职后的新任职务的标准执行。

  两种情况下必须引咎辞职

  在两种情况下,领导干部必须引咎辞职,即工作严重失误、失职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或对重大事故负有重要领导责任,不宜再担任现职,由本人主动提出辞去现任领导职务。

  而且,县(市、区)党委及其组织部门根据乡镇党政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的表现,认定其已不再适合担任现职,也可以通过一定程序责令其辞去现任领导职务。拒不辞职的,应当免去现职。

  考察组要对考察材料负责

  对于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环节的干部任前考察,办法也给出了细致的规定,考察乡镇党政领导职务拟任人选,必须依据干部选拔任用条件和不同领导职务的职责要求,全面考察其德、能、勤、绩、廉,注重考察工作实绩。

  并且要实行干部考察工作责任制,这就要求考察组必须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深入细致,如实反映考察情况和意见,对考察材料负全部责任。

  用人失察要追究责任

  根据该办法的规定,要实行乡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应当根据具体情况,追究主要责任人以及其他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而且,还实行乡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责任制。凡本地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重、干部群众反映强烈以及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查处不力的,应当追究县(市、区)党委主要领导成员和分管领导成员的责任。(岳德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