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遭枪击绝不是政治谋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54 东南快报

  国际知名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于美国东部时间28日上午11时(台北时间28日晚间11时)在喜来登饭店举行记者会,公布“3·19枪击案”最后调查报告。

  李昌钰指出,由于枪支的火药威力不够强大,所以这绝对不是一起政治谋杀案件。

  李昌钰说,他们根据车窗玻璃的角度和射击的位子找出了射击区。同时,他提到在衣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服上的微物证据显示,大部分的污渍都是小护士药膏而不是血迹。

  李昌钰博士强调,这份最后的报告只是物证的结论,现在只有找出凶枪和制造枪弹的工厂和机具才能真正破案水落石出。

  李昌钰博士的“3·19枪击案”最后调查报告书,内容共有130多页、一片光盘,还有150多张照片,在媒体见证下,李昌钰将报告书放入证物包邮袋,袋内还有一封李昌钰亲致卢仁发的信函,将交由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夏立言,通过夏立言转交当局有关单位。

  夏立言表示,邮袋于纽约时间28日晚间交华航送回台北“外交部”。邮袋预期可于台北时间30日交到“检察总长”卢仁发手中。

  李昌钰指出,这项调查报告发现,铜弹头底部有磨痕,可能是由工厂机具所打造,铅弹头上则有蓝、白色纤维及血迹反应,两枪很有可能从两把枪支分别射击,但可能是同一支枪管锯开,改造成两把枪支。据指出,李昌钰所指一支枪管改造成两把枪的说法,延伸出凶手可能至少有2人以上。

  李昌钰博士在记者会提到,这份报告书并没有试射的研究,主要是凶枪并非制式手枪,作试射研判,对于案情并无实质帮助,加上弹壳位置不确定、火药成份不确定、凶枪未寻获,因此整个关键,还是要靠找出制造枪弹的工厂及凶枪,对案情才有帮助。

  此外,对于座车玻璃弹痕有作假的质疑,李昌钰表示,这是拍摄高度及角度的问题,因此在照片上呈现出不同的形状,这部分他是可以确定的。(来源:钟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