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心“消防”打造平安 广西消防厉兵秣马保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54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 (通讯员陈升华邓炳华宫玉郡)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南宁召开,同时将举办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民歌广场、南湖广场等12个场所是南博(活动)会的主要活动场馆,还有88个宾馆饭店服务于博览会。为了确保这些活动及接待场馆的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广西消防总队南宁市消防支队早准备、早动员、早布置、早安排提前介入,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紧紧围绕“南博会”消防执勤保卫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前期消防安全工作。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加强领导 精心部署

  确保南博会各种活动的举办场馆及接待场所的消防安全,已经成为广西消防总队党委各委员的共识。广西消防总队高度重视,成立以黄景园总队长为组长,总队副职领导及各门正副职领导为组员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并制订了广西消防总队关于《2004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下发所属部队。南宁市消防支队成立由支队长刘平,政委刘干耀为组长的南博会及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还成立了“博览会安全保卫办公室”主要负责“南博会”期间部署、组织、协调、指挥各重点活动场所,各国首脑、嘉宾下榻的宾馆灭火预案的制定,实战演练和现场执勤等工作。安保办还制作了自治区及南宁市博览办来文、博览会项目审核验收、博览会重点监督场所等在内的40多个档案卷宗,形成了博览会保卫工作的专项档案。

  办公室的墙壁上粘贴了电脑彩喷的全市水源图以及博览会重点目标情况一览表,站在这两个巨幅彩图前,全市的水源情况以及101个博览会重点保卫场所的预案制定、演练及防火监督的情况一目了然。

  据悉,南宁支队还成立了博览会安全保卫现场监护、安全检查、通信保障、后勤保障、督察宣传、应急备勤、政审等七个工作组,具体负责各项保卫工作的组织实施。

  制订预案 巧练精兵

  据悉,广西消防总队总队长黄景园、参谋长黄启清多次率司令部战训等部门指导和协助南宁市消防支队制订灭火救援预案。南宁市消防支队从7月份以来加大对博览会消防保卫备战工作,除了收集整理有关博览会档案资料外,还针对12个活动场馆和89个担负接待任务的宾馆饭店重点目标的消防灭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制案及演练工作小组,并及时将博览会101个重点目标细分到各辖区中队,并加强了对中队制案和演练工作的指导力度,对目标预案进行实地校验,及时对预案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制案质量。迄今,全支队共出动车辆196辆次,官兵1000多人次,对博览会的101个重点场所开展实地演练55个共63次。

  目前,博览会的101个重点灭火救援预案已完成80%,博览会召开前完成所有重点场所的消防预案,并在所有的重点开展消防实战演练。从近期演习来看,南宁市消防支队队伍出动迅速,战斗展开有序,指挥协调灵活,基本上达到了“练为战”的目的。

  来源:当代生活报

  责编:覃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