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监委”提案促当局检讨疏失全面开放“小三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9: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0日消息 台湾部分“监委”昨天将向“监院”提出调查案,约谈“陆委会”、“内政部”等单位,促台行政当局检讨、改进缺失,并全面开放“小三通”,让所有岛内民众都可循“小三通”进出两岸。

  据台湾媒体报道,试办多年的两岸“小三通”问题重重。“监委”李伸一、赵荣耀上周亲赴金门、厦门、福州、泉州、漳州、马祖访查发现,“小三通”不必经由港澳转机,旅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行时效可节省3小时以上,旅费更可节省1万元,今年底“小三通”将逾30万人,不过,由于当局规定经由“小三通”往返者须持“金马证”,“绑住守法台商手脚、造成地下走私猖獗”。“监委”认为行政当局应检讨结束试办阶段,“宣布全面开放一般国人通行”。

  据报道,“监院”两年前调查试办“小三通”问题,曾就检疫、防杜走私成效不彰及与民众期望落差过大等缺失,纠正“行政院”,但两年来并未改善。“监委”指出,台商反映,从金马进出须搭转机船,行李通关手续繁琐、造成不便,许多台商居住中南部,但台中、嘉义没有直航金马班机,此外,“人通货不通”政策也造成台商困扰。

  “监委”调查发现,小三通“定位不明”,许多依规定登记、不能走“小三通”民众,仍可透过小三通“地下管道”进出两岸,甚至赴对岸“一日游”;部分台商为解决货物进出,也经由地下业者“运送打理”,当局如不研议松绑,只会打击当局威信,造就猖獗的地下行业,却无法落实检疫及防杜走私行为。(娟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