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周评论 加快转属改制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26 千华网-鞍山日报

  上周,市委主要领导在到立山区、铁西区调研市直国企转属改制情况时指出,贯彻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振兴主题,坚持经济结构调整主线,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加快体制创新步伐,这为我市今后一个时期市直国有中小企业转属改制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振奋精神,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加快市直国企转属改制步伐,实现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的良好开端。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市直国有中小企业转属县(市)、区,是市委、市政府抓住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机遇,加快鞍山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振兴做出的重大举措。我们在实施市直国企转属改制过程中,要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认真解决市直转属改制企业员工的实际问题,切实保障转属改制企业员工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权益,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市直国企转属改制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千家万户的系统工程,要认真贯彻《中共鞍山市委、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直中小企业转属改制若干政策的暂行规定》,执行政策要严细认真、大胆实践、稳步推进,通过破产、关闭、兼并和重组等多种方式,加快市直转属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步伐。通过盘活国企资产存量,吸引社会资本增量,使市直转属改制企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国有企业改革是振兴鞍山老工业基地的中心环节,在具体的工作中既要加大转属改制力度,在尽可能短的时限内完成转属改制工作,又要防止简单地把市直国企转属改制当成行政命令来执行。必须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搞好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要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通过市直国有企业转属改制,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不断推进传统的发展模式转型,由以往片面注重追求经济增长转向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