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岫岩经济发展呈现好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0:26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 (苏江源记者宋桂昌)岫岩满族自治县以工业化为核心,一手抓招商引资上项目,一手抓软环境建设,大力推进农村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县域经济逐渐驶上快车道。据悉,今年前7个月,岫岩实现生产总值28.8亿元,同比增长10.9%;一、二、三产业实现增加值分别为2.5亿元、16.1亿元、1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11.6%、11.4%。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岫岩把今年确定为项目年,共规划论证了328个项目,总投资达67.9432亿元。在项目开发上,岫岩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将化工、菱镁、机械加工、铁选作为支撑县经济的四大主导产业,并不断做大做强。并先后组织参加了鞍山、香港、武汉等经贸洽谈活动,签订利用外资项目4个,内联项目60个,全县规划论证了122个工业项目,计划投资11亿元。

  岫岩计划总投资6.2亿元的鞍轮全钢丝载重子午轮胎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2445万元的宏发水泥制造有限公司水泥生产线项目、投资5400万元的苏嘉北方新材料有限公司大结晶电熔镁电弧炉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今年底将竣工投产,而投资1400万元的本达铁选厂技术改造项目、投资1100万元的鞍铜新华铁矿技术改造项目及投资2000万元的万成镁业集团公司大结晶生产线项目已经竣工。同时,形成了鞍轮集团、永安包装公司、太阳仪表等一批上规模骨干企业。工业企业群体优势凸显,上半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2.1亿元,同比增长15.7%,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1.7亿元、税金8042万元,分别增长15%、10.9%,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岫岩抓住市场、加工、科技、品牌、基地等环节,用工业化理念办农业,促成了一大批农业产业项目上马。万鑫集团投资2000万元的真丝被项目,年底即可投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解决劳动就业人员500人;红岩井泉奶牛场建设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年末可进场奶牛200头,鲜奶由沈阳辉山乳业统一回收,年可创产值411.6万元,效益十分可观。鞍山东达食品公司、大平食用菌开发公司,鞍山中通发展有限公司、红旗牌坊茧丝纺织品有限公司等一批农业龙头企业,通过不断改造,规模不断扩大,带动能力明显增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