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义勇为无人相助 广州一大学生血溅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1:15 江南晚报

  本报广州消息广州一名大二学生在报名注册的当天晚上,因为见义勇为被歹徒刺至重伤,倒在街头。由于围观者无人理会,他只得捂住喷血的伤口,自行打摩的到医院就诊。记者昨日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该名学生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回家途中追劫贼被围攻日前,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系男生李华志刚刚回校注册。当晚8时许,他乘284路公共汽车回父母在员村租的房子。车到员村山顶站时,后车门刚打开,一个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男子忽然抢了车上一女子的手机,然后迅速窜下车。李华志听到被抢者呼叫声,马上跟着冲下车狂追。

  不想追出一段后,路旁忽然又窜出五六个人,其中一名歹徒抽出一把匕首对其左臂刺去,鲜血顿时狂喷出来,这群歹徒也趁机一哄而散。歹徒逃走后,李华志捂着伤口痛苦地倒在街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却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他见血流不止,只好一边请人打120,一边果断地摁住血管止血,并强撑着叫了部摩托车飞驰到暨医一院急诊室。

  “根本没想是否有危险”昨日,躺在病床上的李华志告诉记者,“当时那刀捅过来时,我根本没想是不是危险。满脑子就是不能轻易让这种坏人跑了。”接诊的医师描述当时的惊险一幕:当晚8时25分,李华志摁住伤口冲进急诊室,手一松开血就狂喷,几秒钟就喷了数百毫升血。

  “再晚来几分钟就送命了!”据暨医一院李志忠医生称,检查发现这一刀刺得相当凶狠,腋动脉、腋静脉、尺神经、前臂内侧皮神经全部被切断。

  小指无名指功能疑受损据李志忠医生介绍,手术以来,李华志情况良好,目前生命体征已经稳定。经过一周左右的观察期,如果没有出现血管栓塞等情况,左手大部分功能都可以恢复,但三周后神经才会开始生长,且生长速度较慢,可能一年后才会完全康复,同时不排除恢复不好,小指、无名指会有些障碍。

  闻讯而来的师友纷纷来看望李华志。说起事发时众人围观无人帮手的情形,李华志没什么怨言:“事情发生得很突然,我是离失主最近的,自然就冲过去帮忙了,别人没反应很正常。其实我一直有点‘冲动’,一看到小偷扒手就会出手,下次照样不会放过这些人。”牗曼妮牘图:经抢救,见义勇为大学生已脱离生命危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