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歹徒闹市公然袭警抢枪重庆警方辗转16省市成功破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1:3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重庆8月29日电(记者黄豁)重庆市警方历时26天、辗转16个省市,于8月29日下午成功侦破“8·3”闹市袭警抢枪案。四名犯罪嫌疑人中施日芳、蒲忠全、李元书被民警开枪击伤生擒,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谭书国用抢得的手枪自杀身亡。

  8月3日晚8时许,在重庆最热闹的解放碑商业步行街,四名犯罪嫌疑人突然将正在此巡逻的渝中区公安分局3大队分队长刘森打昏,并乘现场混乱之机,抢走刘森身上佩带的“六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四”手枪1支(内有6发子弹),其中一人向刘森倒下的地方丢出一个冒着烟的自制炸弹,刘森英勇地将炸弹压在身下,使炸弹未能爆炸。之后,几名歹徒趁乱逃离现场。

  专案组确定“8·3”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四川大竹县的施日芳、蒲忠全、谭书国,及重庆黔江区的李元书。

  正当专案民警开展紧张的追捕工作时,19日上午9时许,几名犯罪嫌疑人在杭州某银行尾随一名取款人至僻静处,用斧子猛击取款人头部致其昏迷后抢走身上的现金4万元及其它物品后逃跑。经确认,这几名作案者正是“8·3”袭警案的凶犯。专案组立即派人赶赴杭州,同时对几名凶犯可能潜逃之地作了布控。

  27日,民警在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正在贵州省一带活动,警方侦查员驱车20多个小时赶赴贵州实施抓捕。民警们了解到四名犯罪嫌疑人落脚在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兴义市桔山镇大山村中心组一名叫郑某的女子家中。后经核实,郑某是这四人在一家舞厅认识的。

  29日上午9时许,警方设计将犯罪嫌疑人居住地里的郑某母子成功调出后,随即向犯罪嫌疑人藏身地进行喊话,但几人置之不理,随后民警们向屋内施放催泪瓦斯。犯罪嫌疑人施日芳、李元书、蒲忠全冲出屋来企图逃跑,被包围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击伤后生擒。3人已供认了8月3日在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打伤民警抢劫枪支的犯罪事实。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谭书国在室内负隅顽抗,于下午2时30分举枪自杀身亡。四名犯罪嫌疑人抢得的枪支已找到。

  作者:黄豁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