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获救渔民讲述沉船惊心 8小时 15岁李辉死在我的怀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1:46 每日新报
  崔楠
被救渔民讲述事件经过新报记者崔楠摄

  李辉是我的外甥,船上包括他在内,一共有 9个人。

  我们的船是 27日 12: 00左右从“大神堂”出港的。 28日0:00左右,我正在“舵楼”内睡觉,突然感觉“咣”的一声巨响,我下意识地从床上爬起来,发现我们的渔船已经被“切开”。远处一艘轮船竟然把全船的灯熄灭,然后悄悄地驶出了我的视线,我肯定那艘轮船撞了我们的渔船。

  事故发生后,海水很快就涌进了船舱,我连呛了好几口海水,好不容易从舷窗钻了出去,发现船上的8个人都泡在水中,另外1个人却不见了踪影。“李辉!李辉!”我在混乱中拼命喊外甥的名字,隐约中我听见他的回应。

  不到1分钟的时间,我们的渔船就沉到了海底。我抱着几块木板,很快就找到了惊恐万分的李辉。李辉已经被吓哭了,在水中抱着木板有些不知所措。我向他喊道:“你千万别害怕!”

  曾经有几艘轮船从不远处经过,可能是因为风大雨大的关系,这些轮船都没有停下来。此时,李辉已经有些体力不支了,抱着木板精神很恍惚,我只好一边抱着木板,一边抱着他的身子。

  李辉实在太小了,在水中泡了六七个小时,再加上天上下着大雨,李辉在我身边慢慢地没有了反应,“李辉!李辉!”我不停地喊他的名字,但他的身体却一点一点地变硬,他的脸已经被冻得发青。

  我抱着木板和李辉的尸体又撑了20多分钟,最后连我自己都感觉快不行了,只好放弃了。而我身边的另一名船员几乎已经崩溃了,大声地喊着:“我不行了!还不如死了好呢!”

  大约又过了1个多小时,我和同伴们看见远处有轮船,我们大声地喊着,挥动着手臂,我想这可能是我最后的力气了,幸运的是轮船突然降慢了速度,向我们开了过来,我是第二个被救起来的。上船后,我才发现不仅是李辉,还有另外两名船员也不见了。

  躺在轮船的船舱里,我好像是死过了一次!我实在不愿意再出海了,大海让我感到害怕。毕竟我在生死边缘走了一个来回。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